一个人安静地看完了《心灵捕手》,心里的滋味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震撼,惆怅,感概……我们在自己的生活道路上所面对的各种障碍、烦心之事甚至种种诱惑。每个人的成长都有所不同,可是我们能不能真正地敢去克服自己的不足,特别是自己心理的阴影障碍,去追求自己的真爱,放下所有的包袱然后放手去一博呢,说的容易做起来很难啊!然而,will却做到了,我在心底,由衷地佩服他!
之前也看过许多励志电影、虽然很励志但却与现实有点距离!《心灵捕手》刻画出一个深藏不露的天才、他的知识很广泛、解答出深奥的数学难题、历史、政治经济都有很理性的见解!但是由于受成长经历的影响、他表面玩世不恭,内心复杂,但他的天才表现却让获得数学金奖的教授很感兴趣!《心灵捕手》就此展开、在第六任心理医生细心的教育下他走出阴影!
主人翁小伟说花一万五到大学里学到的他用一块五在读书管里同样可以学到,可以看出他的天才般的才华来自于他的学习和悟性!在他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身影,他没上过大学、给麻省理工大学打杂、以往的阴影使他内心很孤傲、甚至不敢恋爱、他不愿表露自己的才华!
当遇到心理医生(忘记名了)后、他依然故意激怒医生、但他的医生深思后却没有放弃他、他跟小伟讲述他情同手足的战友离世的忧伤、妻子离世的场景…最后他明白书本与现实中的情感距离是巨大的!当小
伟从阴影中走出来时,他哭了、哭的很放荡!那一刻我哭了、曾经我被家人不理解时我哭了、哭到大脑麻木了,哭到眼睛看不见、全身没了知觉!那一刻仿佛上了天堂、如今这个时代有思想的人在那里都会显得异常!心中的思想总得不到释放、也许我应该去看心理医生!
以前的我从想让自己大众化、我努力过!但都失败了、高中疯狂的三年、我始终出淤泥而不染、书本的知识在我脑袋里举一反三般的扩散、曾经的我为此极度自恋!甚至有点狂望、!这些年我一直在演饰自己、为了让朋友欢笑不惜破坏自己的形象、从而导致没有形象、也许我应该释放出我内心真正的施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