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电影是忠犬小八,电影内容虽然简单,却感人真切,而且这是真人真事改编的,因而引起我大大的兴趣。
电影内容讲述一位教授在车站捡到了一只项圈上写着八的小柴犬,便打算领养它,一开始教授的妻子并不同意,但在女儿一齐鼓吹之后,终于点头答应领养了,于是教授将它取名为小八。小八每天都会准时出门,在车站前等教授下班归来,再一起散步回家。虽然电影中没有很多镜头在描写,小八与主人的相处,但从一个简单的摸头动作、满满的关爱眼神,我就可以知道小八与主人之间的情谊是多么地深,但好景不常,某天教授在课堂中昏倒猝死了,伤心的女主人搬离了居住地,但小八还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风雨无阻的在车站前等着教授回来,小八这一等就是十年,等到自己老了,等到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天,它还是在等,等待主人从车站出来,蹲下来摸摸它的头,再一起回家。
看这部电影时,因为太感动所以哭得淋沥哗啦的,小八真的好忠心,虽然教授的世界里不是只有它,对于它来说,教授却是它的全世界,小狗真的是人类最棒的朋友了,我们千万不能弃养它们,也不要欺负它们,如果我们能友善对待它们,它们也会友善以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