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年x月x日
2022写作推荐 初一写景满分文章600字(篇三)
月在我心中已溶成永远的寂寞。她总低垂着洁白忧郁的脸沉思着。星满天,但月只有一个,刀子在高寒之中体会着千年万年的孤单。于是,她不知疲倦地在清莹的水中寻找着她的同类,似她非她,但终归破镜难圆,碎了的梦园。
那那芳容上的傲气,冷眸中的恬淡,令世间万物那肃然。
最美的月,是在无边无际的草原,灰蓝色的天际,在万年的寂静中,凝炼出美的幽秘。蒙古包前,妩媚流盼的草原少女,抛来一圈圈多情的缠绵,当马头琴送来遥远的幽咽,我会醉倒在月的凝视下,明辉照泪,灿若珍珠。
无论古人今人,望月多凭栏。长袖薄衫,下不落地,上不接天。如嫦娥奔月,行天无碍。清风下,纷纷扬扬,洒下无数痴男怨女的悲怀,如残花零瓣,落入无情水,溅起层层幽怨,谁又能了断这源源千载的迭迭波澜?
临窗观月,帘帐仍闲散地高卷,枯枝在窗上剪切着月影,无端地生出枝枝丫丫的愁绪来。月那消瘦的脸,在窗上轻轻摇摆,仿佛在忘记,在微叹。如有泪,则在那枯枝上生出点点花蕾,留一缕幽香在望月人的心间。
最喜欢在湖边赏月。特别是碰到无月的夜晚,冷风习习,湖水幽幽。惟恐那昨日美好的月,在素妆时不小心掉入那深深的湖水中,那硕大的银盘,又如同晶莹的雪球,落到水里便消融了,沉淀了,它带走了我这一天的寄托。我等在湖边,想念着月。因她去了,我更加寂寞。
我睡去了,梦见那神话般的月从湖中浮起。清眸中带着晶莹的泪痕,圆洁的脸添了些岁月的痕迹,也多了柔和的安祥。她望着我,懂得我的思念。我望着她,怎不是眼在月亮心在天呢?
我走入她的心里,最后一次,长袖舞起了春江花月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