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前有一条小溪,小溪很清很清。
早上,白白的雾好像给小溪披上了一件披风,雾中的景色若影若现,美丽极了。水中的鱼儿不时地抬起头来,好似被岸上的景色迷住了。不一会儿,太阳出来了,阳光洒在水面上,微风拂过阳光照耀的河面反射出点点金光。像谁在河中撒下了几把碎金,闪闪发光,让人睁不开眼睛。妇女在河边洗衣服,一圈儿,一圈儿的水荡漾开去,金色的河面便又闪现出一圈儿,一圈儿的光景,越来越大,最后阳光竟像丝绸,被揉碎在河里了。啊,一切都是这么美丽。
月亮刚从屋后探出头来,河面上又泛起一道道鱼鳞似的银光来。小鱼不时地跃出水面。把平静的河水激起一个个大小不一的圆圈儿,圆圈儿扩大着、扩大着,一直扩展到河岸的水草里。我安静的坐在门口的石阶上,望着我面前的小溪,心中自然而然的产生一种舒畅安逸的情感来。故乡的小溪、清澈的小溪,你将永远是我心中的一缕情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