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以美好的童年小学生优秀作文
童年,一个多么美好的词啊。那是一段回忆,一段最最纯洁,最最无暇的曾经。那时在林荫下追逐,在路旁打闹的我们啊,是那么懵懂又是那么无邪。那时的我们雪白如纸,习惯带着桃色眼镜天真地看世界。花儿是红的,小草是绿的,一切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眼中的世界一尘不染。
命运不允许我们停留,齿轮在转动。我们不得不向前走去,虽然缓慢,不坚定,但是却不可能停下。不知从何时起,我们一点一点被世界吞没,白纸不再雪白。我们后知后觉地发现眼中的世界似乎变了,不再那么无暇通透,我们不懂,不懂。
日子就那么一天天的,茫然了,彷徨了,我们渐渐有些不知所措。我们开始看明白,世上的一切不是那么简单的。美丽的背后往往隐藏着什么,如拨不开散不去的迷雾。
我们还在向前走着,世界在眼中变暗。我们开始被事物所吸引,开始奔跑,越跑越快,越跑越远。我们陷入了这个世界。
在不断追逐后我们的脚步缓慢了起来,手握许多的我们打量着包围着我们的世界,它是灰色的。回头望去,一片灰暗,曾经那个无暇天真的雪白世界就像被吹散的彩色肥皂泡,越飘越远,最终破碎。我们开始看懂什么才是真的,一切皆是虚幻。我们开始茫然了,开始疲惫了,也渐渐开始痛了,为这谈不上黑暗却是灰色的世界。
时光似乎走了好久好久,多少往事只能成为永恒的追忆。岁月悠悠,梦悠悠,齿轮不再转动,我们终于停下了脚步。人生如戏,这一刻永远地谢幕了,什么都如一缕青烟,在风中消散。
在那路的尽头啊,是个雪白的世界。在那花儿是红的,小草是绿的,一切一切都是美好的。
记得在三年级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预备去厦门旅游。出发前的几天,我在网上查看了许多厦门的先容,深深地为厦门的美景、美食所吸引!我每天盼望着去得早些,早些,再早些!快些,快些,再快些!
终于,好不收留易盼到了出发的日子,但天公却不作美,竟然下起了瓢泼大雨。我见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到了机场,果然广播里传来航班误点两小时的通知,我更是心里像打翻了杂酱铺,别提是什么滋味了。
我只能拿出随身带着的,我最喜欢的《哈利·波特与凤凰社》读了起来,可我的心早已飞到了千里之外的厦门。鼓浪屿、日光岩、白沙滩……仿佛都泛起在我的面前!
一页,两页、三页……窗外的光照由于久久不停的大雨愈发暗淡起来,而我手中的书却已看完。眼看两小时就要到了,我们怎么还不能登机啊!我心中不禁一阵焦燥,放下书就在登机口外往返遛哒。几圈下来我更加烦燥,便来到了登机口问询,一问才知道原来我们的飞机由于航空管制还在天上遛弯呢!我不禁吐了吐舌头,无可乃何地走开了。
我盼啊,盼啊,前序航班终于降落了!望着缓缓滑向廊道的飞机,我一下子高兴起来,顿好行装一溜烟跑到了登机口,可地勤职员却迟迟不让我们登机,我不禁又焦躁起来,急切地问妈妈:“妈妈,怎么飞机来了还不让我们登机呀?”“哦,是这样的,飞机来了,还要清扫,备餐,所以还不让我们登机呀。”妈妈对我说道。我只能强按下急切的心情,耐心地再次等待。
又过了半小时,飞机的登机口终于打开了,我迫不及待地坐上了飞机。飞机腾飞了!厦门,我来了!
固然这件事已经由去一年多了,但候机时的等待让我学会了面对意外时的克制、耐心和冷静。我在那份理性的喜悦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