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荏苒,徐徐长大的我内心变得越来越成熟。儿时执拗着喜欢落叶的我,现在用另一种方式表示对它的珍爱——做标本。我喜欢在大天然中逛逛停停,精心采取着绿的发亮,外形不一的叶子,珍藏在灰色的记实本里。
一次过年回家,走到门口,抬头便看到那棵老树,每一片叶子苍翠欲滴,但不似当年茂密,是啊,它,也老了……接着,我看见年老的姥姥佝偻着身子向我走来,把我引进屋里。那一刻,我看到了世上最别具一格的风铃,那是用好多外形独特、柔美的树叶做的,就挂在我和姥姥的合影旁。我惊喜过望,俯身对姥姥说:“为什么一年了,每片叶子还都这么绿呢?”“由于我天天都摘下来一片一片的重弄。”姥姥抿抿嘴又道:“这样它就一直绿但愿就不会泯灭了。”我曾不经意地说过我钟爱于落叶,只由于它代表着但愿,没想到姥姥就为我做了绿叶风铃,年复一年地为我编织着但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