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铁道游击队》读书心得500字之三
“爬上飞快的火车,像骑上奔驰的骏马……”看了《铁道游击队》这书,耳边总是回想起这首歌,脑海里总是浮现出那些英雄的身影,革命英雄们用英勇的精神换取了我们的幸福生活!
《铁道游击队》讲述了河北枣庄几位被地主叫“煤黑”的年轻人,在共产党刘洪的带领下,英勇地扛起枪杆,以火车为根据地,血染洋行,打票车,扒火车……跟日本鬼子展开了一系列的抗争的故事。
在这本书里,我感受到了铁道游击队的勇敢、智慧、团结……在这本书中,我最佩服的就是他们的勇敢。说说《票车上的战斗》这个情节——铁道游击队员化妆成商人、农民,混上了日本鬼子的列车,在“麻痹”敌人后与敌人展开斗争,最后不但杀死了整个列车的鬼子,还把满车的物资运走了,给日本鬼子造成了很大的损失。读后感·这件事成功离不开“芳林嫂”,是她带着自己的女儿混上各节车厢侦查情况,把情况准确的传达给战友们,使他们成功地完成了任务。第二天,这几事就传遍了整个津浦铁路,人们把他们称为“飞虎队”。
说他们是飞虎队一点也不夸张,他们跃上飞驰而来的火车,就像跃上奔驰的骏马。快而稳地落在火车上;他们两次捣毁了鬼子的特务据点;他们几次成功地摆脱鬼子的夹击……一系列的事迹为抗日站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我在这本书里,感受到了人们在危险处境,仍有坚强不屈的精神和坚定不移的毅力,征服了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