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分享] 水孩子读后感精选
水孩子汤姆很可怜,从小被葛林虐大,没洗过澡,没受过温暖,没玩过游戏,所以很可怜。自从当了一个水孩子后,就立志当个好孩子,而且要去闯闯天外天,最后遇到了葛林,葛林从此改过自新,当了一个好人,从此,就没有虐待过汤姆。而汤姆有没有和艾利结婚故事后面就没有写了,不过我知道,汤姆的小狗变成了一个天狗星的代替者。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长处,我们要发挥自己的长处去为大家做好事。
[作品悦读]水孩子读后感(示范版)
《水孩子》是一本非常有趣、有教育意义的童话书。它的作者是金斯利,译者是张炽恒。作品充分抓住了我们的阅读兴趣,用虚与实相结合的写作手法,为我们描绘了一片纯洁、高尚、充满童趣的幻想天地。
《水孩子》的大概内容是:一个扫烟囱的孩子“汤姆”,来到约翰爵士庄园扫烟囱,不小心闯入了约翰爵士女儿的房间,被保姆发现,误以为汤姆是小偷,就去抓他。汤姆为了逃避约翰爵士庄园里面的保姆和管家的追赶,连续跑了5天5夜,来到了一个小镇上,由于劳累而病倒了,被一位好心老太太发现,给汤姆喝牛奶、吃面包,让他躺在自己的床上休息。因为发烧汤姆感到浑身发热,无法入睡,他就来到一个水池里,没想到却在水中睡着了,被仙女发现,将他变成水孩子,他在仙女的感化、教育和引导下,闯荡大千世界,从中吸取教训,改正错误,克服性格缺陷。最后,汤姆通过闪光墙,见到了嘉莉妈妈,去了世外奇境。在去世外奇境的路上,汤姆去了许多地方,有和平池、废纸国、普鲁普拉格莫辛岛、愚人村、拉普达岛、长舌老妇无稽国······最后汤姆遇到了“你怎么待人她就怎么待你”的仙女,仙女把汤姆领到了后楼梯上,把他领回了人间。这时汤姆才发现自己已经长大成人了。
读了《水孩子》我从中学到了干什么事都要勇敢、坚强,干什么事还要有一个目标,要为目标而奋斗。汤姆勇敢、有目标的精神是可佳的,很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