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一篇故事《驴家族》,它主要讲的是:一个小女孩有一个很幸福的家庭,但自从妈妈从医院的楼梯上捡到一个小男孩作为这个家里的弟弟。小女孩嫉妒心起,在她心里总觉得一家人都围着弟弟,弟弟才是爸爸妈妈亲生的,自己有种被遗弃的感觉,久而久之,她的模样发生了变化,斜眼,驴耳朵。性格也变得孤僻且不可理喻,家人对他的好,她都认为那是虚伪的。爷爷奶奶认为他虽然长出了驴耳朵,但仍是美丽的。于是她就把自己埋起来,最终变成了驴子。当家人找到他,看到她变成驴子,都伤心哭了,爷爷奶奶怕她变成驴子太孤单,也变成了驴子陪着她,伴着他。这时她才突然明白,家人是非常非常爱她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家,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温暖的。家人的爱,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亲切的。家人是不会在乎你是什么人,不会在乎你的美丑,你永远是家人心目中割舍不下的珍贵生命。
生命是美丽的,生命是人世间最宝贵的事物。
我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公狐狸见猎人在捕杀狐狸,而它的家人也都住在这里,他叫了一声,就在小路上滚了几下想把猎人引到它那边。这个猎人没有上当。这只狐狸看到它没有引起猎人的注意,便在它的身边走动,猎人不知这只狐狸在干什么便把它踢开了。狐狸扎得浑身都是血,它不顾疼痛从高坡滚下了小路,它遍体鳞伤,它无助地躺在那里,“嗷”的叫了一声,最终倒下了。远处的母狐狸听到了叫声,也叫了一声,就用嘴叼走了小狐狸。当它们转移到安全地点时,猎人已经带着狐狸走了。
我惋惜着这个狐狸的伟大,又痛恨着猎人这种无情地做法。新出生的孩子见不到自己的爸爸,他一定会很伤心,但他长大了知道自己的父亲为自己而死去,一定会为他而感到自豪。那血染的父爱永远铭刻在小狐狸儿子的心中,他对他的家人爱的有多深呀!
其实父母的爱是最伟大的,无论我们变丑变美,父母对我们的爱是始终不变的,我们应该在拥有的时候好好珍惜,不要等到失去了才觉得后悔。父母的爱就是超越亲情的世间大人伸出了自己的双手,把他们带回家,给了他们很多的爱,让这些孩子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感受到了亲情。
如果这个世界充满了爱,那么生活就会变得更加美好,让我们在感受别人的爱的同时,也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