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本向身边人推荐的书。
我一直觉得心理学是一门很神奇的学科。但我对心理学的了解,仅限于心理学课上和教综书上枯燥的定义和大段大段的解析文字。
虽然是为了应试而学习,但是当真的将那些位于心理学最表层的知识变成自己知识结构的一部分,还是对这一学科有了基本的概念和了解。
心理学是研究人的行为和心理活动及其规律和科学。有人说,要在生活中寻找答案。可是有些行为和想法,自己根本就没有意识,也不知道它们是如何产生的。而心理学可以给我们一个很合理的答案。
家是很多人的安全岛,可是为何家会伤人?作者用案例和通俗的语言,辅之心理学的理论,从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和婆媳关系三个方面论述家庭伤害的心理根源,并提出有效的建议。学会倾听,学会感受,学会放手,学会陪伴。
我找到了一些答案,你也可以。
在看书的过程中,想明白了一个困扰我一个多月的问题。虽然跟这本书的内容没有太大关系,但也姑且算是它的功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