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班主任是一个典型的“完美主义者”,对待每一件事情都必须认真,力求完美。所以,他时常带着一副“盛气凌人”的脸,常常令我们“敬而生畏”,不过多亏了他,我们一个个才能成为老师们眼中的“好孩子”。
“今天……”自开学以来,最令他头疼的就是我们的就寝问题,每天早上,他都会怒气冲冲地来到教室,对我们一声吼。侵略者杀气腾腾,气势如烈焰燃烧一般,而被侵略者可怜巴巴,全身上下都充满着弱小与可怜的气息,旁观者更是心惊胆颤,特别是我,心“噗咚噗咚”跳个不停,仿佛在看一场在史以来最刺激、惊秫的恐怖大片。班主任最常见的体罚就是在每个人头上重击一下,至今为止,班上有百分之六十的人都吃了他的“如来神掌”。
这场“战争”持续了将近五分钟后,以班主任的最后一击——思想教育而落下帷幕。我们全班都松了一口气,随后便议论开来。而我,仍徘徊于当时的“战争”中,以至于我在下了两节课后仍心有余悸。
这只是班主任的“气势凌人”之一,还有其二呢。
学习,是我们学生最应该珍视的职业,对于力求完美的班主任来说,无异于每个人必须门门都考一百二十分,最低也不能低于八十分。但对于正在一步步成长中的我们来说,几乎是不可能,最令他受不了的是:计算题都要扣一二分。这可就实实在在的惹恼了他,然而这也有他的独门体罚方式——打手板心,而且用教棍打,这不打不知道,一打受不了,一节课下来,手都是红的,唉,滋味可真不好受。
虽然,班主任在学习和生活上都很严厉对待我们,但我们不曾叫苦,因为我们认为这是“罪有应得”。是啊,这点小事都办不成,如何能成大业。“严师出高徒”嘛,我们都明白这个道理,所以,我们不会怨他,还会以此激励自己。
当我透过班主任的那张“盛气凌人”的脸时,我又看到了另一张,哦,那一张笑脸,一张慈祥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