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究霹雳雄不想伤害自己的亲骨肉,最后放弃了杀死我。但是从此以后,我们的友谊不复存在。唉,真可惜!要是当初我不去偷象牙,就不会失去这些动物朋友。
人和人之间的友谊是非常珍贵的,那动物和人之间的友谊难道就不用尊重了吗?那就错了。人和动物是一样的,都需要对方的尊重和信任。被人信任是一种多么快乐的感觉,尤其是和动物建立的信任更可贵。在生活中,我们对待他人要真诚,对待动物朋友同样也要真诚,不能欺骗它们,它们虽不会说话,但是它们拥有思维,知道你是不是在骗它,我们一定要真诚待人(或动物)。
可是,我却没有好好地把握这个机会,从而失去了与白象家族的友谊。一诺值千金,我违背了自己的诺言,欺骗了别人,欺骗了最纯真的友情,最后什么也没得到。面对这样的结局,我相信,白象们的内心更痛苦,也许,在动物眼中,人类真的不值得信任。也许,大家都被信任过。但有些人却背信弃义,成为了一个不被人信任的人。如果只是一时的贪心、一时的愤怒使得友情被破坏,那是多么不值得,多么可惜的事啊!小学日记信任太重要了,我们不能为利益所驱动,而不顾诚信,这是不对的。一旦这份信任被破坏,它就像破了的瓷器,永远也补不好了,最终悔之晚矣。
在大自然中,动物与我们共同属于一个家园,所以我们就是朋友,朋友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互相信赖,这样一来,我们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