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周记作文题材:仪式感很重要壹篇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没有经历过什么庄重的仪式。家里唯一的仪式应该也就是每月一次的大餐了吧!
我们家每月都要出去吃一顿大餐,这一餐也许并不是什么山珍海味,但却可以借此机会侃一会儿大山,弥补一下家庭的感情裂隙,让家庭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我在春节的时候去了一次北京。那天早上,站在天安门广场上,虽然是春节,但仍然热闹非凡,随着国旗兵的大踏步前行,嘹亮的国歌响彻云霄,在场的人都寂静无声,没有一个人喧哗,然而无一例外的,他们都紧紧盯着国旗,在他们的眼里充满了神圣的光芒。
记得小学的毕业典礼,站在主席台上看着偌大的操场,操场上站着同学和老师,有陌生的面孔,也有熟悉的身影。我想把他们牢牢地记住,却又总是忘却。
离校时,他们站在两旁,中间空着一条路,见我们走来,他们举起手,悬在额头上方,我的眼睛湿润了,悄然转过头,又重新审视一遍我待了六年的母校,只想把它永远记在心里。
仪式感让我感动,让我留念,同时,也让我无法忘却。
仪式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