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雨中的清洁工优秀文章之
窗外天阴沉沉的,下着雨,刚睡醒的我坐在床上,睡眼惺忪。周末的时间过得就是快,又要上学了,我洗漱完毕,拿好雨伞,匆匆走下楼去。
马路上的车子排得像长龙,街上也挤满了来去匆匆的行人。车子长时间都停在原地,止步不前。有的人直接捧着早餐盒就在街上吃起了早餐,吃完后的快餐盒就随手扔在路边。不一会儿,路旁就堆满了垃圾。我正纳闷怎么没有清洁工扫地时,一个脚踏三轮车的清洁工就出现在了我的视野当中。
这时一个身穿淡黄色工作服的清洁工,身上披着一层薄薄的塑料布,明显是匆忙披上的。雨水打湿了他的头发,顺着发梢滴在了他握着车把手的双手上。他停好车,穿行在车水马龙之间认真地清扫着垃圾。雨势愈来愈大了,清洁工也清扫得差不多了,他正吃力地推着那破旧的三轮车在雨中行进。
可能是没休息好吧,他的两个眼眶深深地陷了下去,脸上颧骨分明,再加上他本身皮肤黝黑,所以看上去有些吓人。他一边在拥挤的人群中穿行着,湿漉漉的衣服难免会碰到别人,一边对行人不停地说“抱歉抱歉……”可过往的路人对他多是皱起眉头,脸色不快,好像很嫌弃他。可能他身上有垃圾的气味吧,大家都对他敬而远之。
清洁工没有理会,继续走着,这时迎面走来了一对母女,是要赶着去学校的,小女孩手中提着的袋子在匆忙之中掉进了污水里。这对母女面露难色,正在犹豫着什么。清洁工见了,就低下头捡起来擦去脏水,还给小女孩。小女孩的母亲见了,连忙道谢。小女孩接过手提袋,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说:“谢谢叔叔。”清洁工也尴尬地笑了。看到这场面,我的心像是被什么触动了一下,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我们在生活中,不知何时开始对事物分高低贵贱,开始忽略身旁的美好的事物,忽略最初,也最简单的真善美。恰恰是这一最平常的一幕,让我醒悟了。
雨还在下着,清洁工在另一条街上打扫着卫生,依旧认真。我在心中默默的立下心愿,做一个像清洁工那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