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参考】 作文:《中国机长》观后感
今年十一档,《中国机长》上映了。这部影片在点映中拿下了票房第一,许多人在影院情不自禁,泪流满面。有民航从业人员说,这部电影拍出了民航真正的样子拌嘴的旅客,活蹦乱跳的小孩,旅行团到处拍照,候机大厅嘈杂吵闹,机长飞行前的一系列准备,乘务长不停地签字安排全局,空中乘务员也不再是端茶倒水的花瓶镜头里一幕幕险象环生的情节,我们作为观众只是看都觉得惊心动魄,潸然泪下。但是,我们都知道,这是一次真实的发生在四川3U8633航班的飞行事故。现实中这个被我们称作英雄机组的故事,远比电影镜头中演的更惊险刺激。
20xx年5月14日凌晨,川航3U8633航班的机组人员像往常一样,有条不紊地做着飞行前的准备,检查飞机状态,检查应急设备,清点餐食机上有9名机组人员以及119名乘客,大家状态轻松,这应该是一次愉快的飞行。这条从重庆飞往拉萨的航线,机长刘传健已经飞了上百次,他早已对这条高难度航线了如指掌。随后,飞机顺利起飞了。7点左右,飞机突然发出轰的一声巨响!驾驶舱右座的前挡风玻璃出现裂缝。机长刘传健震惊之余,反应迅速,立刻上前去摸裂纹,判断玻璃情况。管制员刚发出下高度的命令,随着一阵嘈杂的巨响,川航3U8633失联了。在巨大的断裂声中,副驾驶前挡风玻璃整体爆裂,瞬间,强风导致仪表台受损严重,驾驶舱气温骤降到零下40多度,座舱失压,缺氧。与驾驶室失联的乘务长毕楠只能通过不停地广播,用接近嘶吼的状态提醒乘客拉下氧气面罩保持吸氧!飞机高度在9800米,驾驶舱气温已经低到零下40多度,身穿短袖衬衣的刘传健感觉自己的身体正在不断被撕扯。在寒冷失压的折磨下,他必须用冻得发紫的双手,迅速手动操作备降。
7点10分,西南空管局雷达显示,3U8633航班出现航空器遇险代码A7700,全体值班管制员立即进入紧急工作状态。他们指挥空中6架飞机紧急避让,成都双流机场跑道外的8架飞机,在空管的指挥下全部停止起飞,一切只为8633的紧急迫降提供最优的空余环境。
7点20分,飞机逐渐被控制,刘传健终于把飞机带出了青藏高原山区。此时的机场跑道上,引导车、救护车、消防武警最后,刘传健机长哑着嗓子鼓起勇气说了一句,我们还活着。起飞之前,我们没想到会死,34分钟前,我们没想到会活。劫后余生,是这个世上最美的词!
在这生死攸关的34分钟紧急迫降里,机上的9名机组成员都贡献出了最高的职业水准。《中国机长》高度还原了川航U8633万米备降事件。真实录音曝光:四川8633,成都叫你,比电影里更焦急的是沉默,平静之下全是紧张和揪心,让人久久不能平静。电影用戏剧化的方式展示了真实世界的一个片段,已经足够撼动人心,这些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英雄,值得被大家认真铭记。
每次呼叫完之后的沉默,都让人揪心万分,从录音中,我们能明显感觉到机长的冷静,以及后来联系不到时,地面指挥工作人员的着急。所幸,结果是幸运的。这个圆满结果离不开机长的冷静、能力,离不开整个机组的全力以赴。正是因为他们的全力配合,全局考虑,才使得整个机组生命得以安全保证。
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那个先来,能做的唯有做好当下。用当事乘客的话说,刘机长给了她们第二次生命。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向这次经历敬业的航空英雄致敬!中国机长,中国的骄傲!
观看完《中国机长》这部电影,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机组人员在面临危机时,能够临危不乱,及时调整状态,及时化险为夷,拯救了飞机上所有人的生命。
该电影是中国国内真实事件改编的民航题材,20xx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故事改编,在挡风玻璃突然爆裂,驾驶舱瞬间失压,气温降到零下40度,大量机载自动化设备失灵,副机长半个身子被吸了出去。在这样一个恶略并危急时刻,机长刘健扎实的操作、正确的判断,冷静沉着的将飞机平稳降落。这被称为载入航空史的奇迹。正是在机长以及全组人员的努力下,全机人员安全落地。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69周年会见了民航英雄机组指出,这次飞机能够安全着陆哦,并非偶然,机组人员所做的每一个决定,每一个判断,每一个动作都是正确的,这份在危机时刻表现出来的沉着冷静和勇敢的精神,来自于他们每天培养精湛的技能,不断以提高意识,强化责任。
其实英雄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应该积极弘扬英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习英雄事迹。
【观后感参考】 热血老师观后感(篇七)
看完热血教师这部电影,感触很深。电影的主人公克拉克为了追求个人价值的实现,离开了出身的小镇,来到了纽约哈林黑人区执教。他以前带的都是非常优秀的班级,而且成绩也非常的好。但他来纽约后所带的班级是全校最差的,老师被这些学生气走了个又个,学校、家长、学生自己都已经放弃了,但这个带着金丝边眼镜,打着领带衬衫,褐色头发的男人却勇敢地担起了教育他们的责任。
这是群来自社会底层、无拘无束、自由散漫的学生们,他们在教室里赌博打架跳舞化妆,公然向新老师挑衅,将老师独自粉刷新的教室弄得团糟,课上坐在桌子上聊天,完全无视教师的存在,从不遵守学校的纪律……面对这样的学生试想如果是我,我们可能会无可奈何,不知道该如何帮助这些孩子。而克拉克老师却怀着颗热忱的心与独特的教学方法,用独特的眼睛,看到了群天真孩子美好的未来,用宽容的心开启了孩子们对未来封闭的心,使他们不再懦弱,不再气馁,不再“沉沦”,而是敢于在别人否定的眼光与评语中开始做梦,敢于冒险,去追逐自己人生中最渴望的东西。
我觉得位优秀、称职的教师除了有丰富的知识外,还应该正确处理好师生关系,这点非常的重要。教师应采取积极的态度,努力改善与学生的关系。改变那种,教师教,学生学的枯燥的教学模式。改变教师只重视文化知识的传授,而忽略了人格教育。只重视身体的健康,而忽视了心理的健康,这些片面的行为,真正给学生个积极,轻松的学习环境,让学生拥有健全的人格,确实促进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在教学过程发挥着特殊、奇妙的作用。
【观后感参考】 火星救援观后感(篇七)
大家一看见这个题目,应该会很惊讶吧,其实这是一部电影,今天我就去看了这部超级精彩的电影。
这部电影的主题是说的由NASA国家航天局发起的“火星计划”,一开始的由六人组在采取火星土质样本时收到了消息,火星风暴即将来临,请各人员赶快进宇宙飞船的船舱,六个人中有一人没有来得及进舱,被雷达盖击中,另外五名成员幸运的逃离火星,被击中而受伤的成员成为电影的主角,而他也利用身边仅有的资源顽强的活了下来,这个时候地球总部通过高科技手段也发现了他的活动迹象,因此确定他还活着。他这名顽强的成员在火星上种土豆维持着,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火星平原上发现了1997年失踪的探路者号火星探测船,并通过探路者号上通讯设备与地球取得了联系,告知总部他现在的情况和位置,总部因此制定了代号为“爱隆”的营救计划,由赫尔本斯号卫星实施营救,最后营救成功,安全回到了地球。
这部电影告诉我们任何情况都不要放弃,总是会有办法的。建议大家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