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长袜子皮皮》这本书,它是瑞典作家阿斯特里德·格林特写的。
皮皮是这样希奇的一个小姑娘,头发的颜色像胡萝卜一样,头上梳着两个硬邦邦的小辫子,鼻子像个小土豆,上面充满了斑点,鼻子下面一张大嘴里的牙齿整洁雪白……
刚开始读的时候,感觉她爱说话、吹牛,不爱学习。但是,继承往下读,我徐徐的发现了她的闪光点:
1、乐于助人,有一颗善良的心。一次,皮皮、杜米和安妮卡在玩捡褴褛游戏的时候,发现本特和另外四个人在打维勒,皮皮便匡助维勒把本特和那几个人打了一整理。汤米和安妮卡生病了不能出来,皮皮就在窗外表演节目,逗他们开心。在他们吃饭的时候,她老是千方百计的让他们多吃点,如斯善良的心地,真是难得!
2、机智勇敢。伯克和基姆不小心掉进了海里,鲨鱼想把它们吃掉,皮皮机智的向鲨鱼鼻子上扔了一个椰子,鲨鱼吓跑了,他们得救了。还有一次,杜米掉入了海中,一条鲨鱼游过来要吃掉她,皮皮勇敢的跳下海,把鲨鱼举起来扔的好远,杜米趁机游到了岸上。
3、能够糊口自理。在她九岁的时候,自己一个人住在维拉维洛古拉,自己做饭,在野餐的时候她带了许多吃的:菠萝派、甜烙饼、夹心面包……她还在家里养了一只猴子和一匹马,让人佩服的是竟然还会自己做衣服!
皮皮的精神很值得我去学习。糊口中,我不怎么乐于助人,别人借东西时我老是一口拒绝。固然我也智慧,也够机智,但不能很好的运用,和皮皮有很大差距。这都需要我继承努力!
我多么羡慕皮皮啊!她的童年无忧无虑、无拘无束。她不但心灵手巧而且孔武有力。如果我是皮皮,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