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陈丹燕写的《我的妈妈是精灵》这本书。
期初,我看见标题的时候十分好奇,妈妈怎么可能是精灵呢?翻了一下内页,原来是本幻想小说。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陈淼淼因为一次失误发现妈妈是精灵,爸爸是医生,从不相信世界上有精灵,于是要与妈妈离婚。陈淼淼和好友李雨辰一起想办法阻止他们,虽然成功了,但妈妈还是永远离开了人间。这本小说牵涉到了我们的生活:升学考、独生子女寻求友谊、父母离婚等,这些也都是我们所关心的。
在书中,我最喜欢的一个人(除陈淼淼一家外)是李雨辰。虽然一开始她并没有真心把陈淼淼当朋友,直至父母离婚才亲近起来。但我从她身上发现了一个优点-------自制力强、自觉。
的确,她是个单亲家庭的孩子,但她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自暴自弃,而是每天写日记检讨自己,不让自己变坏,时刻保持好孩子的形象,这一点我们值得向他学习。除了她,书里还有许多令人感动的情节。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我的妈妈是精灵》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幻想小说,也是一本让大人小孩为之落泪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