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后感] 读后感文章
品读完《二十四孝图》后,我不禁从内心深处发出感触:“孝”,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古以来,“孝”就是一个人立身处世的最基本的道德规范,孝是做人的根本。因此,古人常说“百善孝为先”。从古到今,关于孝的感人事迹一直发生,件件都令我们深受震撼。
东汉时期,有一个人名叫黄香,他在九岁时母亲就去世了,所以黄香对父亲就更加孝敬、关爱了。严冬时,黄香就在父亲睡觉之前先钻进被子,用自己的身子把被子捂热,为的是让父亲能暖和恬静的睡个好觉;酷暑时,黄香就用扇子将床笫扇凉,为了让父亲睡的凉快,自己不惜累的满头大汗。亲朋邻居知道后,都称赞黄香是个孝敬懂事的好孩子。
黄香长大后,当上了大官,但他体恤庶民,孝敬父母,庶民们都颂扬他:“天下无双,江夏黄香”。
曾有一个打动了全中国的故事,它让天下的母亲收成慰藉。
一个叫田世国的人用他的实际步履,诠释了母爱大如天的真理。在田世国得知其母患得尿毒症后,他便偷偷地去了病院做了血样检查,配型成功后,田世国瞒着母亲,毅然将自己的一个肾脏移植给她。
手术成功后,田世国的母亲恢复得很好,然而,她却始终不知自己换上的肾是自己儿子的。田世国说:“假如我妈恢复得比较正常,器官排斥的比较小,我想这就永远是个秘密吧”。这是一个锦绣的假话,更是一份拳拳孝子心!
“孝”是华夏文明的不可或缺的必要组成部门,更是中华儿女恪守的人生准则。《孝经》上说:“爱亲者,不敢恶于人;敬亲者,不敢慢于人”。就是说,假如一个人能真正做到敬爱自己的亲人,那么他必定会以同样的心态去对待别人。正所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由此可见,孝的传统美德意识已经似树根一般,紧紧地扎在中国人民的心中,涓滴不可动摇。
我们中有谁知道,在美国人眼里,中国人尊老爱幼、赡养父母是全世界做的最好的,而在美国事不可想象的,闻者感叹:我们自己丢掉、忽视的,发达国度的人却要拾起来。对此,我们是否应该反思?是否应该好好地珍惜古人为我们留下的这宝贵的精神财富?
做“孝”不必大张旗鼓,作为我们,在日常糊口中,从身边的一些不起眼的小事做起,多一些为父母着想的地方,尽自己所能做一些令父母身心愉悦的事情。
大家共进一步,努力将中华传统美德—“孝”发扬光大!
[优质读后感] 恐龙读后感(篇七)
这一本书的封面,看了我的读后感以后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买。
虽然这本书的字数不多,但是对我们的学习很有帮助,因为他里面有很多图片可以让我们充分认识一些恐龙的化石和恐龙的真正样子。
这本书的第一面还是空白的,我是把他当成了笔记来用的。接下来我要为大家来介绍一下这本书的内容吧!我把他分成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恐龙记述,第二部分是恐龙的类别。
在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是恐爪龙,他的样子跟霸王龙差不多,但是他比霸王龙瘦的多得多得多,他还有一套独特的捕捉杀本领,是这样的:他会跳起来用前肢抓住猎物,其中一只着脚地,另一只脚则举起镰刀般的爪子踢向猎物,猎物就会被恐爪龙控制。
看了这本书让我感到:世界上的任何事物,人,动物都有自己的特点,不能用自己的特点去跟别人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