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里,他经常捉弄小鱼,于是,所有小鱼就不跟他玩了。汤姆就这样,孤孤单单的过了每一天。就在这时,一只蜻蜓飞了过来,并跟他成为了好朋友,汤姆很高兴,唱啊,跳啊,好久都不歇。水孩子汤姆的家在哪呢? 就在圣布兰丹的仙女岛上,那里贫困的孩子,失去亲人的孩子,都可以住在这里,受到仙女们的照顾。在这里,汤姆由于撒谎变成了水刺猬,还被老水獭欺负,当别人吃饭时,他不能吃饭,只能吃块石头充饥。通过这些磨难,仙女岛的生活让淘气,自私,不礼貌的小汤姆改掉了身上的坏毛病变成了一个懂事,正直,勇敢,善良,知识渊博的男子汉。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我自己有些地方也非常像水孩子。比如,我也很淘气,也会撒谎,遇到困难也容易退缩。现在,我要改掉这些坏毛病,努力学习,这样才能实现我的理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英语老师。为了这个理想,我从一年级就开始学习英语。有时候,我忘了写作业,有些单词太难了,我就不想背。甚至还有过放弃的念头。古语说:“不积跬步,不以成千里”。看来,我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为自己的理想打下更多的基础!
读书心得: 《皇帝的新装》读书心得(写作示例)
暑假里,我看了《安徒生童话》这本书。书里有生动有趣的故事,也有感人肺腑的故事,还有启迪心智的故事。其中《皇帝的新装》以下故事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皇帝的新装》是一场荒唐的闹剧。如果不是虚荣心在做怪,那么皇帝、官员、百姓就不会被这两个骗子蒙蔽。直到那个天真的小孩子说了一句:“可是他什么衣服也没有穿呀!”其他老百姓才说出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更可笑的是,当皇帝明白自己被骗后,他为了维护自己的面子和权威,还要将游行大典进行到底。孩子涉世未深,童言无忌。可是大人就不一样了,虚荣心、对权贵的敬畏让他们隐藏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说些违心的话。在任何情况下都敢说真话,不弄虚作假,这在现实社会中是很难做到的。
阅读童话故事,我在获得乐趣的同时,也受到很多启发。可以说,《安徒生童话》是一部歌颂真善美、批判假丑恶的书。
评:如果能够结合生活实际谈感想,就会变得更具体。比如,你有没有不诚实,说谎话的经历,不妨写一写。或者也可以结合课外书中有关诚实的故事。围绕中心意思去写,做人要诚实,要说真话,不要为了某种目的说假话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