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后感: 中国孩子的梦读书心得
今年暑假,我读了《一百个中国孩子的梦》后感觉棒级了,真后悔没有早点读到它。
我第一次看这本书的时候,很不情愿。直到爸爸、妈妈非让我读时,我才撅着嘴,去读《一百个中国孩子的梦》了。这本书就像一双魔幻的翅膀,带你走进100个中国孩子的梦镜中。梦里有许多味道,让你走进去就会被陷进去而无法自拔。4岁孩子的梦是快乐的,5岁孩子的梦是甜蜜的,6岁孩子的梦是梦幻的,7、8岁孩子的梦是神奇的,9、10岁孩子的梦是美好的,11、12、13岁孩子的梦是美丽的,而14、15孩子岁的梦是令人神往的。
我也做过许许多多的梦。有快乐的、甜蜜的、梦幻的、神秘的,还有非常过瘾的等等。
记得二年级时我们学过的一篇课文《北京亮起来了》,它描述的是我们祖国的首都:北京。我当天晚上就做了一个非常过瘾的梦。在梦里我来到了美丽的北京,登上了盼望已久的万里长城,来到了心驰神往的天安门广场,看到了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在微风中飘扬;更不可思议的事:我看见了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他还站在人群中向我们招手呢。我激动极了,便不停挥着手,大声喊着:毛主席,你好。毛主席,你好我一下子激动醒了,发现自己还在家里,但脑海里还浮现着那一幕幕美好的情形。虽然,我现在还没有真正去过北京,但我觉得自己已经去过了。
我希望每个人的梦都是甜蜜的梦,因为甜蜜总能给人带来美好的感觉。童年很短暂而且还很宝贵,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编辑推荐
今日读后感: 《狼王梦》读书心得(经典版)
其实,书中不少的动人之处,读的时候像珠子似的滚过我们的眼,有时令人感叹,有时令人痛心。在这本《狼王梦》中,同样存在着无数的点点滴滴,触动我们的心。
在人们心目中,狼永远是邪恶的化身。翻开词典,什么狼子野心、狼心狗肺狼狈为奸……翻遍了也找不出一句褒奖的话,清一色贬义词。可以这么说,狼就是丑恶的代名词。小时候“大灰狼”的印象就深深地刻在了我们的心里,但在看了这本书之后,我发现狼其实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紫岚为了让孩子们当上狼王,不惜一切代价,全心全意让她心爱的狼儿按着她制定的蓝图成长,拼命想让他们当上狼王,替自己圆梦,一心只想着这是自己和黑桑毕生苦苦追求的愿望,幻想着自己的孩子终有一天能当上狼王,到头来却是一场空。
其实,人有时和狼也是一样,家长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大有人在。很多时候,大人们没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就反过来把自己的意愿强加在子女身上,一定要他们向着自己想象中的路走去,却从不考虑孩子的想法。家长们一心想着自己是为孩子好,于是一步一步,很多人都成了为父母而活,忘了自己究竟想要什么,失去了生活原本的意义。这种错误的思想,酿造了无数的悲剧,在孩子们心中留下了抹不去的阴影。
狼王梦,最终还是一场梦罢了,但为了这场梦,紫岚牺牲了一切,若不是她对这个梦的坚信,又怎会如此一如既往地努力?我不明白,为了一个狼王的位置,紫岚为何要如此拼尽全力,难道她紫岚就是为狼王而生的吗?失去这么多,就算她的后代当上了狼王,也没有意义了。但是她还是这样做了。这说明,欲望真的很可怕,如果不能好好的控制自己的欲望,后果将不堪设想。活一次不容易,每一分每一秒过去了都不会重来,所以,不要做自己不想做的事。与其为了一个不想要的成功呕心沥血,倒不如做自己想做的事,时时刻刻开心,才不算白活。如果我们能放下心中的欲望,抛下一切不必要的杂念,就能活得快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