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回写的是悟空大闹天宫战褚神,如来伏手降大圣。这个故事讲的是悟空当上了有名无权的齐天大圣之后天天在蟠桃园里吃喝玩乐,一次天挺举办蟠桃会,然而悟空却没被请去,悟空把自己变成赤脚大仙去赴宴,见还没有神仙来悟空就大吃大喝起来,悟空喝醉后摇摇摆摆走进了太上老君的炼丹房里把所有的仙丹都吃完了,当悟空发现自己闯了大祸,就立刻逃进了花果山,李天王带领天兵天将来捉拿孙悟空,但被孙悟空打得落花流水,玉皇大帝请来如来佛来捉拿悟空,如来佛对悟空说:如果你能跳出我的掌心就让你当玉皇大帝,如果你跳不过就要被压在五行山下。悟空结果没如来佛的手掌心。
我看到孙悟空爱憎分明,是妖就打。就立刻想到现在社会上,有些人看到坏人,一点也不管。真是太不应该了。平时在课间里,有些同学打架,我们就应该去管,应该去劝告。我们不能像唐僧一样,好坏不分。更不能像猪八戒一样,好吃懒做,还爱谗言。我们应该像孙悟空一样,爱憎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