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送信》是本儿童文学作品,鲁冰先生的名著,全书共有16个儿童故事。
其中,有个故事名称为《蜗牛送信》,与这本书的名字一样。这个故事讲述了熊妈妈生病了,她让蜗牛去给小熊送一封信。
在路上,蜗牛遇到了牡丹、荷花、菊花、梅花,它们通过风伯伯各送给熊妈妈一朵花。蜗牛用了一年的时间把信送给了小熊,这时,风伯伯把熊妈妈的第二封信也送来了,上面写着“孩子,谢谢你的四朵花,这让我恢复了健康”。小熊很奇怪,蜗牛明白了,把事情告诉了小熊,小熊很感动,他买了四盆花,放在熊妈妈窗台上,这样妈妈看到就不会想我了。这个故事很生动,表扬了蜗牛很守信用。
这本书其它故事也很感人。这些故事的主角正直善良,信守承诺,助人为乐,勇敢做自己,读完这些故事,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