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推荐 《鲁迅爱惜时间》读书心得300字
《鲁迅爱惜时间》这篇文章记叙了我国伟大的革命文学家鲁迅先生是如何爱惜时间,努力工作的事。在三十年里,他为我们写作和翻译了六百万字。不论白天还是黑夜,生病还是健康,他都拼命地写作和翻译文章。在逝世的前一天还记了日记。直到离开我们的那一刻,鲁导先生都没有浪费时间。
除了珍惜自己的时间,同时也应爱惜他人的时间。鲁迅先生就是这么做的,参加会议,他总是准时到达,即使下大雨,他也总是冒雨准时赶到。而我呢?同学聚餐,每次不让人等上十几二十分钟,我是绝对不会出现的。我和鲁迅先生该是一对多么鲜明的对比呀!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时间就是生命。无缘无故地耗费别人么办呀?不过,我想:只要从今天起,我不再迟到,不再浪费时间,一定可以将功补过,对吗?
谢谢你,鲁迅先生;谢谢你,《鲁迅爱惜时间》这篇文章,因为这让我彻底醒悟了不应让时间白白流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