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古往今来,责任对于每个人来说是不可缺少的,我们有义务去承担自己该承担的责任,责任重于泰山。
记得就在这学期,老师让我管理作业,让那些作业没完成的同学尽早完成。我欣然接受了这个任务,暗暗感到欢喜。因为从前老师很少让我管作业,这次也是因为看得起我才给了我这个任务,而我也想尽快完成它,好让老师明白我有多负责任。
可是,下课铃一响,我就把这事儿忘得一干二净,照常跟同学们一起玩耍。陈栩豪!这时,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原来是我同学要让我批作业。你到底批不批了?老师让你管作业,你都不管的!我听了,啥也没说,急忙接过作业,批了起来。我刚批完,那个同学又说:陈栩豪,这道题和这道题你都批错了,大圆的半径比小圆的半径是1:2,那周长之比也是1:2啊!你怎么给批错了?还有我听都听不下去了,便马上将错误改过来,应付应付他就开溜了。
到了周一,老师让我管理的十个同学有五个还未交作业,其中三个甚至还没做完。后来,我心急慌忙地教他们,凑合着弄完了一个再去弄另一个,到了八点才好不容易交了作业。交完作业,我坐在座位上直叹气:要是在上周催快点就好了!
幸好那次老师并不知情,还夸了我一番,奖了我一颗星,让我贴在展翅的雏鹰上。哎!其实,这个荣耀、这颗星都不是我应得的!我没有责任感,只顾自己而不顾全班,所谓的赞扬对我来说根本只是挂名,我不敢抬头,也没脸见老师,也无法名副其实地博得她脸上散发出的骄傲。
所以无论是谁,都应有责任感,因为只有有了责任感,才能搏得信任,搏得别人对你的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