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记得儿时的小路,细细的,长长的,一头通到我家门口,一头通向我们的学校。这是我每天上学的必经之路。它就像妈妈的手臂,每天早晨迎着朝阳把我送到学校,每天下午又随着夕阳接我回家。这条路让我感觉到了妈妈的安全感。
那是六年级的一个早晨。由于升学考试就要到了,学习变得异常紧张。同学们都在努力复习,以便在升学考中取得好的成绩。面对每天黑板上那些向我挑战的难题,我必须早去,把它们弄明白,才有更多的时间去复习别的知识。这天早晨,我起得特别早,天还没亮,我已经吃好了妈妈早早给我做好的饭。我背起书包刚要走,屋外的一片漆黑,使天生胆小的我望而却步,我不禁毛骨悚然。
这时候,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慈爱地对我说:儿子,走吧,妈妈送你。想到妈妈日夜劳累,操持家务,我坚决不让。但这一次,无论我怎么恳求,妈妈还是坚持要送我。就这样,妈妈伴着我走到路口,我再三恳求,她终于答应不送我到学校。我坚信我能行。可走了一段路后,我忽然又怕起来,四周黑漆漆的,阴森而又恐怖。我后悔了,要是妈妈在该有多好啊!我怀着万分恐惧向学校飞奔,在就要到达学校的时候,我一回头,猛然发现远远的那个路口,一个单薄的身影在寒风中屹立着。妈妈!刹那间,我的喉咙像被什么堵住了,酸溜溜的泪水不断地往心里涌。
妈妈的保护、妈妈的爱使我立刻有了安全感,有了力量。此刻,我再也不怕了。因为有妈妈,妈妈在身后望着我!
事情大概过去两年了,但每当我踏上那条熟悉的小路,就会想起那个路口,那个在寒风中屹立的身影是妈妈的安全感。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这件事都会铭记在我的心头,成为我的一种动力,让我在学业乃至事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