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东北》这篇文章十分有趣,你读到这个题目,可能会想这篇文章是写景的,那就大错特错了,这篇文章是呼吁人类大爱的。
开头一段写了东北的美好风景,也写出了作者程绍国老师对东北的向往感情,但继续往下读,又会有不同的景象。
我发现东北以前的侵略和滥杀无辜带给我一种悲痛的感觉,就连那些皇族也不和善。读到萧红的经历时,我觉得她这三十一岁的人生有一些凄惨,萧红这一生不被人爱,最终得了肺病死去,一代英杰死的潦潦草草,真让人感到凄惨。
我感到那时的人很自私,比如说汉武帝,把朝鲜的一些地方给占领了,还把自己的亲戚抬得很高很高,让老百姓的生活苦不堪言。
还有,那时候的社会很乱,把一些青年知识分子都不当人看,把城里的三分之一的人都进行了上山下乡的运动,给人民带来多少苦难。那些人说到了农村可以开辟自己的天地,因为农村的地方大嘛!结果到了农村后各个叫苦连天,病的病,死的死,让人看了真心酸。
我觉得这篇文章主要是讲呼吁人类大爱,一定要爱人爱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