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这个世界真的很现实,每个人都在为着同一个目的,不惜一切代价努力着,心甘情愿的成为金钱的奴隶,死心蹋地的付出。”这两句话时电影《千与千寻》里的台词,前段时间在闲暇时看了这部电影,时宫崎骏的作品,在没看的时候听到身边的很多同事都说是一部还不错的剧,后来看完后觉得是真的觉得很不错,怎么说呢,虽然说是一部动画片,可是细细体会,很多人生意义蕴含其中。
这部剧主要讲了千寻和父母误闯了一个荒废的小镇,这个小镇有着美味的食物,但是没有店主,千寻的爸妈因为贪吃变成了猪,后来千寻才知道这个小镇是一个有着魔法的地方,主要将一些贪婪,贪小便宜的人类囚禁于此,并且不劳动就会饿死。从这部剧中我明白了几个道理,一、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只有劳动才不会饿死。二、成长的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有时候经历了一些事才会成长三、金钱固然重要,但是不要因为金钱成为一个奴隶。
很多时候我们会有一种念头,天上掉馅饼,所以就会坐着等真的会有馅饼掉下来,这就让很对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利用大家的这一种心里进行诈骗等,所以我们在有手有脚的情况下应该依靠自己的劳动来赚取我们的生活费,来养活自己,我们都是小人物,能活着就已经很不错了,但是我们可以让自己活得更好,只要愿意劳动,就一定可以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明天。其实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很多事情都是不尽如人意的,人们不都常说了吗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时候我们可能因为一些半路上就走散了的朋友感到难过等,可是往另一个方面想,这个朋友的出现教会了自己一些比较重要的为人处世的道理,让自己知道了很多东西,这就足够了不是吗?很多时候自己的路还是需要自己坚强的走下去的,当你觉得自己身处低谷想想自己的初衷就会觉得又活过来了。
“人永远不知道,谁哪次不经意的跟你说了再见之后,就真的不会再见了。”所以我们应该选择珍惜当下,好好工作,好好努力。好好加油,总有一天你会活成你想要成为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