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五封信里,她告诉长腿叔叔,她给自我起了个名字,叫茱迪(她原先的名字是杰瑞莎,是在孤儿院李佩特太太给她选的),我更喜欢她自我起的这个名字,这是她自我给自我做的一次主,这种独立的感觉必须很诱人。(另外,我真的很高兴在译者的前言中,小意也叫她茱迪,不是杰鲁莎,哈哈哈。)
在第38封信中,茱迪有一句话,我认为每个人,无论他长大后遇到多大的麻烦,都应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哈哈,看到这个你不觉得自己的童年吗?你难道不会为自我此刻为各种外来的压力而构成的不良感觉而难过吗?
在第四十四封信里,她说我想到热带地区去看一看,我想看到整个世界,我终有一天会去的我会的,真的,叔叔,当我成了一个伟大的作家,或者艺术家,或者女演员,或者剧作家任何一类我能成为的伟大人物吧。我强烈渴望去流浪,一看见地图我就想戴上帽子拿上伞,立即出发。我想在看到这样的话的时候,你必须会心里亮堂起来,尤其如果你读过并喜欢三毛的话。
在你的心里会有一个很大的开阔的地方,你会那么快乐,那么自由和轻松。流浪、流浪,多么美的生活啊。哈哈。
想想三毛的撒哈拉。茱迪真是个神秘的女人。她们会多么幸福!
茱迪在第57封信中写到,这还不是最幸福的事!从很多很多琐碎的小事中都能找出很大很大的快乐来我发现了快乐的真谛,叔叔,就是活在此刻。不要永远活在对过去的遗憾中,也不要总是对未来充满期待,而要努力从现在得到更多。
这就像耕田一样,能够广耕,也能够精耕。从此以后,我会精细地活着,享受每一秒钟的时间,享受它的时候就要感觉这是种享受。大多数人不是活着的,他们是在赛跑,他们想达到一些远离地平线的目标。
途中,他们气喘吁吁,呼吸困难,失去了在路上欣赏美景和宁静乡村的机会。当自我衰老时,他们才认识到自我的精力不够了,达不到达目标已经显得很不重要了。我决定在路上坐下来,把所有的小快乐都堆起来,即使我永远都不可能成为一个伟大的作家。
我不说什么了,您自我读这段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