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与千寻》的观后感
这个暑假,我看了一部电影,叫《千与千寻》。
故事的开头讲的是一个叫千寻的女孩和她的爸爸妈妈一起搬到郊外,由于发现了一条去新家的近路,他们就去了这条阴森恐怖的林间小路。走着走着,他们看见了一个神秘的山洞。千寻不敢去,爸爸妈妈就让她待在这里。千寻当然更害怕在这里,就跟着自己的爸爸妈妈走了。
开头的千寻很胆小,但之后就会有很大的改变。
自从千寻的爸爸妈妈吃了妖怪的晚餐变成猪以后,进入妖怪世界的人类女孩千寻感到很无助。直到她遇见了白龙,白龙告诉她,这个世界上没有工作的人就会被汤婆婆变成动物。所以千寻必须有一份工作。白龙让千寻去找锅炉爷爷,向他求一份工作。
可是锅炉爷爷并不缺帮手,千寻很伤心。这时送饭的女生小玲来了,锅炉爷爷就让小玲带千寻去找汤婆婆要个工作。
在汤婆婆那里,千寻表现的很勇敢。汤婆婆坚决不给千寻工作,但是千寻却一直坚持着。斗不过千寻的汤婆婆只好给了千寻一份工作,不过她夺走了千寻的名字,强迫她改名为小千。
小千跟小玲一起工作。在打扫卫生时,外面正好下着倾盆大雨,一个陌生的妖怪站在外面被雨淋着,小千慷慨的把门打开放他进来,给了他一丝温暖。他就是日后最喜欢小千的、处处帮助小千的无脸男。
之后,无脸男处处向着小千。别人想要金子他都不给,只给小千金子;别人不给小千的东西,无脸男都帮忙给小千,还拿了很多份。
白龙告诉小千,她根本不是妖怪们的服务员小千,而是人类女孩千寻。要是想回家,离开这个地方,就必须记住自己的名字,千万不能忘记了。汤婆婆就是靠夺走别人名字来留住别人的。看到这里,我认为白龙真的很善良,因为千寻真的忘记自己的名字了。
后来千寻真的有了机会回家,只要能在一群猪中找到自己的父母,就可以回到人类世界。千寻和爸爸妈妈有心灵感应,知道这群猪里没有爸爸妈妈。猜对了,汤婆婆让白龙送千寻回家。本来平凡的结局,后面还有大大的惊喜。
回家途中,千寻突然想起了什么,原来在千寻小时候白龙救过千寻,这奇妙的缘分把两个人的距离拉近了。故事就这样结束了。
看完后,我觉得这部电影很励志。因为这里面没有坏人。千寻的爸爸妈妈是因为不知道才吃了别人的晚餐的,汤婆婆是因为执行任务才干了那么多坏事的,本意并不坏。所以我很喜欢这部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