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观后感范文
我相信,无论多么普通、渺小的人,当命运遏制住他咽喉的那一刻,他都会想要打开命运的枷锁。《我不是药神》是以慢性白血病人寻求药物治疗为主线,以主人公程勇从市井小民到药神的蜕变为主要情节。讲述了当高价药市场不能满足病人需求之时,程勇甘愿以身试法,在血与泪的道路上试图挽救一个又一个白血病患者的故事。
现实、人性、法律、生命,以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我不是药神》,让我们在悲喜情节中感受到了一丝无奈,在生与死的镜头中体会到了人世真情,而法外人情、法理无情人有情的真挚情感,更让我们每一位观看者为之动容。当我们深思之时,也从影片中获得了深刻的启迪。
乐观生活,才能无惧前路。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每一个人的生命,总会出现为数不多的几次意料之外,而这些意料之外,便是阻碍我们人生前行道路的暗礁。我想活着,我不想死!当影片中白血病患者在绝望与希望的交织中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的眼泪如同泉涌般夺眶而出。即使翅膀断了,心也要飞翔,苦痛与幸福,都是生命的礼赞。当我们面临人生的荆棘与坎坷之时,更应有一份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当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人生的挫折与苦难时,我们也必将在苦涩之中拥有脚踏细浪、娓娓而来的幸福生活。
责任良知,造就真正人生。
主人公程勇因惧怕法律制裁而放弃印度仿药的贩卖。多年后,当他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事业、属于自己的人生之后,却因为吕受益的自杀而重新踏上贩卖仿药的道路。与之前不同的是,这一次,他不再向着金钱名利,而只是出于单纯的人性善良。程勇的行为虽有不妥,但是我们不可否认,他的确有着一份普通人难以企及的责任与善良。
不要希望世界因为你一人而改变,这是不能实现的空想。人生重大的责任,是适应世界的现状,让自己成为世界的一部分,然后尽你渺小的力量,使这个世界更加的美好。生而为人,务必要拥有一份责任良与善良。社会与经济的发展,不应该建立在破坏环境以及损害人民生命健康的基础之上。
道德法律,赋予人生尊严。
不可否认,程勇是善良的。他为了千千万万白血病患者的生命铤而走险,甘愿以身试法。但是同样不可否认的是,程勇的行为确实是游走在法律的边缘,触碰了法律的红线。
法律,是约束我们自身行为的准绳,更是维护社会秩序的利器。虽然法不外乎人情,但是我们不能因为单纯的个人想法就一次又一次地去挑战法律的权威。我们在工作、生活中的所有的行为都应该以道德作为基础,以法律作为准绳,维护法律的尊严,更相当于维护自我的尊严。
程勇出狱,而白血病治疗药物也纳入了医保范围,这是影片的美好结局。这个结局,更将我们从影片艺术拉回到现实生活中,《我不是药神》的确给了这个社会很大的启迪,让我们每一个人对人性、人生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生命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将人生的挫折与苦难转化为人生奋斗的动力,让这个社会因我们每个人的努力而变得更加美好,这就是电影想要传达给我们的人生真谛。
电影虽短,带给我们的思考却很长。我们从中可以深刻领悟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人生真谛!过硬的道德素养,过硬的实干本领,过硬的社会责任和社会担当是当下的我们所急需的东西。作为污水处理厂的一线员工,确保污水处理达标是我们实现自身价值的职责所在。我们需要在看似轻微的细节中,锻炼细致周到的耐力;在看似重复的事项中,培养专注创新的能力;在看似波动不大的数据报表中,考察责任担当的意识。当与单位同事共事时,多一些帮助和谦让;在与家人朋友相处时,关爱仗义不可缺。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精神,投入到污水处理这项保护下游河流生态环境不受污染的伟大事业中,为了南昌水业集团32111这个宏伟的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