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的了一本鲁迅的作品,它十分富有革命意义,这本作品的名字叫做《药》。
药是一颗沾满了革命烈士鲜血的人血馒头,它可以医治痨病 ;药是为了争取民族光明而牺牲自己,革命烈士们宝贵生命的伟大精神 ,它可以拯救全民族。鲁迅先生的小说《药》,把当时的社会现实揭露的淋漓尽致。
香喷喷的馒头使人得以温饱;血腥的人血却可怕得令人不寒而栗。在鲁迅的文章药中 , 老栓为了救活他的小孩 , 迷信这种馒头可以救人一命 , 不惜花大把大把的银子 , 在茶馆中卖力工作 , 为的就是替儿子买来这颗血腥仙丹馒头,这是一种何等伟大而无奈的父爱。 这种迷信表现出当时中国社会中处处充斥的愚昧、无知和迂腐,却同时反映出中国传统社会中敦厚、朴实、温馨的温情。亲情与现实之间的无奈;封建与进步二者间的矛盾,文章中充分显示出鲁迅对中国社会现况的不满,对於后清腐败民生的失望;以及鲁迅急於改变现状迫切的心境
这些传统封建社会中各种小人物的生活点滴,使得鲁迅写起文章来,除了保有中国人充满人情味、敦厚的感情外 , 更有西方人实事求是、忠於现实的理性精神。 鲁迅对於中国社会传统封建而无知生活的不满和客观的谴责 , 在文章中处处可见。这篇文章除了暴露出真实传统生活的方式, 也是一篇革命的篇章,鲁迅在文章中急於唤醒沉睡多年中国百姓被禁痼的心灵。 因为鲁迅深信「文学是拯救国家民族免於无知之苦的最佳工具」。鲁迅真不愧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文章中所蕴含的对民族热忱,其实正是鲁迅拿来医治整个中华民族的良药,「药」的意义也就在於此。分享给你的朋友吧:
总之,鲁迅先生的这篇文章是当时整个社会的缩影,字字都影射出当时残酷的社会现实。
《不二神探》电影观后心得之二
今年不错的一部影片,刚开始以为是部搞笑片,后面出现悬疑和惊悚,再就是警匪动作片,到结尾真想大白,又是一部喜剧题材的推理片,片中明星阵容强大,众多影星加盟客串,将搞笑烘托的淋漓尽致,看完整部片,感觉非常棒。主演是文章,李连杰,刘诗诗,陈妍希,柳岩,冯德伦,梁小龙,客串的有田亮,谢天华,佟大为,邹兆龙,吴京,林峰,何超仪等等,集结了两岸三地老少美丑,光是看这个阵容,这部片就值不少钱,O(_)O~。
影片以三位娱乐明星的微笑死亡开始,将人引入到悬疑之中。画面切换到警察办案,王不二(文章)在苏格兰酒会上穿着madam(陈妍希)买的超短裙,黄飞红(李连杰)扮厨师,布局抓捕毒品交易团伙时,被意外出现的通缉犯陈虎(邹兆龙)打乱计划,一番混乱后,两伙人全部逃跑,被领导(马伊琍)批评。
后续在查案中,发生了一系列搞笑的事情,伴随着王不二与陈妍希的吵吵闹闹,与保险员(吴京)、帮会老大的搏斗,发现嫌疑人为几位受害人共同的女朋友刘金水(刘诗诗),在尸检时意外发现几位受害者微笑死亡的真正原因是笑穴中了飞针,随后发现5份保险受益人均为刘金水表姐戴依依(柳岩),戴依依嫉妒刘金水当明星,连续抢了刘金水5个男朋友,王不二等将嫌疑人对象转移至戴依依,刘金水因为第四个男朋友(林峰)求婚当场死亡,伤心之下决定离开香港,王不二说服了他,冒充她男朋友准备结婚。
拍婚纱照时王不二发现刘金水的很大颗的黑宝石项链,刘金水一直以为是假的,王不二拿去检验,发现了项链价值千万,与伦敦博物馆失窃案有关,正在此时王不二受到飞针暗杀,抓住了刘金水堂哥,怀疑飞针杀人案件与刘金水二叔有关。在医院王不二揭穿了刘金水二叔的真面目,被打倒在地,黄飞红追上了他,一番搏斗之后终于将其捉拿归案,破获了这起微笑连环杀人案和伦敦博物馆失窃案。
这部影片整场充满了搞笑,搏斗场面也很劲爆,功夫影星邹兆龙、吴京、梁小龙与李连杰的对手戏,文章穿插的打斗,特技都很精彩。几位美女的出场也很吸引人的眼球,陈妍希的刁蛮,刘诗诗的楚楚可怜,柳岩的风情,邓丽欣的活泼都很到位。
这部影片算得上是暑期经典,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