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观后感
最近有部很火的电影《我不是药神》,3号我就去看了点映,当天就想写一下观影感受,一直拖到今天。建议大家都去看看这部电影,绝对会有很大得收获。
《我不是药神》是根据实际发生的事情改编,电影讲得是一个神油店得老板陈勇,从最开始交不起房租,到一跃成为印度仿制药“格列宁”独家代理商得故事。
“格列宁”是一款治疗白血病的药物,国内价格4万元每瓶,印度只需要2000块钱每瓶,成为代理商价格更是低至500元每瓶,其中的利润可想而知。
白血病人吕受益,找到了神油老板陈勇,让其走失“格列宁”,以供自己治病。后来陈勇就成为了代理商,卖出了一批药品,但是该药是走失而来,违反国家法律,所以陈勇萌生退意,把代理权转卖给了搞保健品会销的假药贩子。
陈勇拿赚到的第一桶金,开了个服装店,生意搞得红红火火,三年后吕受益的老婆千辛万苦找到了陈勇,央求其继续走失“格列宁”,假药贩子得到代理权后,卖的价格还是很贵,病人肯定不会去维护他,最后就被通缉了,然后病人们都没药吃了。
最后,陈勇看到了病人们的惨状,决定继续卖药,然后被抓了。故事的主线大概就是这样,情节肯定比我说写的药复杂很多,但这不是一个网赚者该关心的事情,毕竟我不是影评家。
主要分享一下,陈勇是如何找到信息差的渠道,以及怎么样去销售药品,怎么样去管理卖药人员,怎么样去防范风险,希望对各位网赚者有所启发。
陈勇获取白血病药物的价格差异的信息渠道来自于一个病人,由于他自身就是卖印度神油产品多年,所以积累了相关的药品走失渠道,打开门做生意,所以有很多人知道他有这样的渠道,最后就有病人找到了他。
启示:你需要一直经营一个行业,才能积累到一些特殊的渠道,否则打一枪换个地方,很难积累资源,做的时间久了,别人知道你是做什么的了,有需求自然就会找到你了。
陈勇利用多年积累的渠道,成功从印度走失到“格列宁”之后,并无销售渠道,这个时候病人吕受益给他支了个招:和白血病病友Q群的群主联系,由于群主又认识很多白血病群主,自然而然的就挖掘到了很多的白血病病友群。
启示:想要吸引客户,首先要成为客户,拥有和客户一样的思维,然后去靠近客户。找到客户的集中地,然后擒贼先擒贼先擒王,病人更懂病人,群主更懂群主。依此挖掘下去。
陈勇找到了销售渠道之后,慢慢开始销售起来,遇到了人手不够的问题,自身能力也有限,所以他找白血病人当员工,给他们免费发药和钱,渐渐的越做越好,团队凝聚力十足。
启示:病人更容易去说服病人,而且病人更需要药和钱,满足他们的需求,更容易让他们死心塌地的更着一起打拼,就像合伙人一样,需要的是项目、赚钱、经验、权利,合理的给予,便能更好的掌控。
成勇找到的合伙人也比较特别,长期病人、教堂牧师、单身母亲、社会青年,长期病人知道该病的相关情况,牧师底下一批病友信徒,单身母亲认识很多Q群主,社会青年比较老实干活。然后再由他们分发给群主,群主再分发给群里的病友。
启示:这个队伍中,有对行情非常了解之人,有意见领袖,也有资源大咖,还有踏实干活的人,也有渠道管控的人,就是他自己。分发制度,其实和代理制度类似,只是都是病友,感同身受没有太大的利益相关。
成勇卖药一段时间,始终只卖本省的病友,而且是介绍制,并且价钱很低,给予贡献者一定的折扣,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没有被抓获,风险把控做的很好。
启示:本省的病友,方便把控,都有熟人认识,介绍制度,避免有其他恶意者混入,价格很低,这样患者比较拥护,他们被抓了,患者也没有什么好处。给与贡献者折扣,让他们更用心真诚的办事。
这些只是《我不是药神》电影里面的一些细节,象这样的细节还有很多,篇幅有限就不多做分析,希望大家每接触到一件事物,都能学习到其中有价值的东西。
郑重声明,仅仅只是个人的观影心得,不要用作非法用途,也不要做其他解读,你的心是什么颜色,你自己就解读成什么样子,但那是你自己的解读,并不是我的解读,不要强加给我。
想要更多的解读,去看看电影,然后一起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