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者为王》看了好多遍,每一遍都会不自觉的哭成泪人。
每一次看有三个情节总会让自己泪如泉涌。第一幕是母女二人在车上大吵,母亲半道下车。母女俩说的话都很伤人,可正是因为对方是自己的至爱,才会攻击到自己最柔软的地方,正因为对方是自己的至爱,才会格外伤心。每次看到这一幕我总是会很心疼理解这母女俩,因为爱、因为互相不理解而互相伤害。作为大龄剩女的我可谓是感触多多,一个人北漂在外,我们何尝不渴望来自父母的关怀,可是因为对象问题,每次会话前三句还说的好好的,第四局就开始对象话题,我们总是想绕过这个话题,可总是因为这个话题最后完全没有了和父母沟通的欲望,或者干脆就以争吵告终。我们又何尝不希望在最好的年纪找到Mr R,可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就是没有碰到,那我们也不能为了结婚而结婚吧。所托非人还不如一直一个人呢。
第二幕是母亲得病后女儿的妥协。相信大多数人在这个时候可能都会妥协吧!我不知道舒淇以怎样的心境去演绎,我只知道如果是我们,心中纵有不甘,人后纵有泪水,可能合适就这样吧。我不知道生活中有多少人最终放弃了最初的梦想,放弃了最初坚持的爱情。也许他们的生活也没有不好,现世安稳,只不过在夜深人静时心中会有些许落寞吧。欢乐颂中说爱情是神圣的,正是因为少见所以一直被歌颂。所以世人终究妥协了。我们有见多少爱情呢?
第三幕是最后父亲对医生所说的话“我们希望她幸福,我们是希望她真的幸福...”是啊,哪一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儿女真的幸福,也许他们总是希望你找一个条件好一点的,或者介绍一些条件好的人给你,因为在他而言,他不能判断他能给你的爱,他只能通过可见的物质条件来判断他能给你的生活。可是所谓生活不仅是物质,更重要的是精神,是俩个人的默契和交流。现在常说我们愿意做一对逗B,那又何尝不是一种心灵上的撞击。我们和父母的判断标准依然走向了不同的方向,可最终我们依然会殊途同归。那就是真的幸福。
他们只是希望你真正的幸福而已。一定要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