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中国机长》,被影片中反映出来的极高的专业技能、职业素养和神圣使命折服。敬畏生命、敬畏职业、敬畏规章,值得深思。
从起飞,到降落,这似乎是一个机长的日常,在这次遇险过程中,川航3U8633机长刘传健平静的内心又排山倒海般和死神经过了一番较量,将119名乘客安全降落地面,保住了128条生命,这冷冰冰的数字后是多么一番气势恢宏。
飞机安全着陆,三名驾驶人员久久沉默,这短短的34分钟,每一个人内心都经历了什么,难以言喻,高超的职业技能,遇险情冷静沉着面不改色的职业素养,对生命的敬畏,值得我们学习。
平时的学习训练看似有些枯燥无用,可是真正要真刀真枪地上战场的时候,才是最考验人的实力、能力、信心,更重要的是平时的刻苦训练的时候。也许平时可以偷个懒,开个小差,但是这些终有一天会在自己的岗位中体现出来,到那个时候付出的代价或许是自己无法想象的。刘传健说他在培训的时候的时候,每天都会面对淘汰,可能今天还是同学,明天就不是了。
是的,每一天都会面临新的挑战,上帝会精挑细选,所有在经历磨难的的人,其实就是上帝在考验人的意志、品质、能力、责任、信心、勤勉等等的时候,要不断地提升,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步,才有万分之一的机会被选中。
能够承受压力、战胜挑战,留下来的,都是精品。而这一切,不是一时之间就能展现的,所有的一切,都在于平时日积月累,勤勉学习,提升技能。
刘传健说成绩源于勤勉,责任重于泰山。把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把简单的工作作出精彩来,把单调的工作作出极致来这些话,适合每一个人。
起来,不愿作奴隶的人们每当听到这激动人心的国歌时,我将会联想到战死沙场的烈士。他们为了新中国而活,同样也为了新中国而死。同时,一种爱国的想法油然而生。那是因为我们生在这个富饶的中国;那是因为我们活在这个富饶的中国;那时因为新中国是由无数名烈士用鲜血换来的。在观赏完《国歌》这部爱国电影后,不但使我们加强了对祖国的热爱,也加强了我对烈士们的敬佩之情。
这部电影的故事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每天在中国肆无忌惮的屠杀我们国家的子民,引起全国人民的憎恨和反抗。而国民党却从来不打算抵抗,任由他们胡乱的杀人。这使中华人民遭到了无辜的伤害,大好河山陷入敌人的手里,怎能完好无缺呢?因此,中国人民更加受到了耻辱。就在这生死关头,田汗、聂耳认为必须创造出一首能够激发人们斗志,增加我国气势的歌曲来唤醒人们的爱国精神,也鼓舞人们不畏流血牺牲的精神。于是《义勇军进行曲》从此诞生了。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当升旗时,我们都会听到这熟悉的歌。这时我深深地体会到田汉先生在写歌词时的那份渴望国家繁荣的焦急心情。而且根据现在来说,这句歌词也没有过时。只要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无论是现在还是过去,都是一个存在的问题。虽然我们已经站起来了,也不再是东亚病夫了。但也要加快步伐去追赶其他发达国家。例如:美国、英国、法国等等。我们不能再让历史的悲剧重演了。
我们作为祖国的花朵,要有远大的梦想,要有真实的本事。学习固然很重要,但不能仅仅局限于主科,而忽略了课外知识的精华,更不能放弃自己的业余爱好。否则,就会成为一名正宗的书呆子。我们要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花朵。特别要敢于探索,也更深地去游览知识的海洋。
起来,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让雄伟的国歌,鼓舞我们为祖国飞翔,让我们为了中华民族以后的伟大振兴而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