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看完了_电影《红船》。影片讲述_年前以毛泽东为代表的“80、90”们胸怀天下,在艰苦卓绝的境遇下坚守初心、努力奋斗、无私奉献的故事,重点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之纯、主义之真、信仰之坚、人格之美。全剧立意高远、结构宏大、剧作扎实、史实不虚,彰显了中国故事与中国力量,艺术化展示了中国道路的历史必然性。
观影后,我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体会。记得我第一次访红船、观南湖还是在20余年前,那时的我并不了解红船背后的故事,只依稀听讲解员介绍这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地方。如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_的基础上,深知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不易。那是一个觉醒的年代,是一个在抵御白色恐怖但依旧坚定信念、传播红色火种的年代,在毛泽东等同志的带领下,摸索出一条正确的道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红船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道,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共同构成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的集中体现,党的创建者们在建党实践中所展现的首创、奋斗和奉献精神。
我们目前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一群叱咤风云的历史人物抛头颅、洒热血换之而来,辉煌的历史画面连绵不断地浮现于眼前,让我为之震撼。正是这艘红船给予中国共产党力量,中国共产党给予了我们幸福美好的生活。处于新时代的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对世界充满了期盼,所以我们也应该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让我们牢记这艘红船,红色革命、红色精神永在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