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下午,品德虞老师让我们观看了20××最美孝心少年的颁奖典礼。
那堂课上我们观看了两个孝心少年的事迹。第一个孝心少年是一个名叫黄凤的女孩子,她用那柔软的小手照顾了卧病在床的爸爸十年,还推着铁床步行给爸爸治病。这是一个怎样的十年呀,多么不容易呀!
赵文龙是一个男孩子,他在母亲患上尿毒症的时候,毅然决定挑起了家庭的重担,烧饭、洗衣、去医院、照顾妈妈,虽然很辛苦,但他的脸上依然流露出灿烂的笑容。他懂得感恩,在小小的笔记本上记下了一大串帮助过他们的好人的名字。
虽然只看了一会儿,但是我感悟很深,明白了许多道理:如今,我们几乎都成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小皇帝,对父母、对长辈的孝体现在哪里呢?有一个同学说得好: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孝心,给他们端上一杯开水,给他们夹上一筷子好菜,给他们送上一个药片,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