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点两点体会,一是如今教育的缺陷,未成年淡泊的法律意识。法律是公民的行为规范,是教你在这个社会上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的行为准则。告诉你干了什么你应承担什么样的责任。校园欺凌者明显没有这样的意识,更不知道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在学校这几年,很多影响、伴随我们一生的东西却学不到,除了上面说的法律,还有如何管理钱财,如何爱人等等。
另一个就是为爱做出的担当,随着自己不断成长,我也是最近几年才逐渐明白爱情中的责任。两个人要同时背负起这份爱情中的责任。任何一方的妥协,逃避,不信任,背叛,都会将这份爱情推向深渊。勇敢起来,互相搀扶,才能将这份感情继续。
只是随着年龄、经历的增加,社会在磨去我们棱角的时候,也磨去了那份敢为爱情牺牲的纯真。就像电影里郑警官说的:你不会,我不会,我们都是成年人,他们是少年,他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