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刘若英的电影上映啦!我以为我会痛哭,然而却没有,可能因为成长,我们都说散就散了吧。
突然又想起了一个人,那个人陪伴了我将近八年,我们分分合合,跌跌撞撞走到此刻,也感激让我成长,也让我成长很多很多。
想起那时候的我,什么都不懂,只明白勇往直前的冲,什么都不顾,也让我学会了如何去爱,就像奶茶的歌之后一样,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13岁的我,16岁的你,那时候以为承若就是永远,就是一辈子,然而却不是,我们太小,还要走过的路太长,我们还是网恋,突然在一个群里认识的,其实我此刻有点抵抗这种,只要跟别人聊起过去,我第一反应就想到的是你,我那时候以为你会努力,你会成长,然后同我一个城市,然而没有,我后面想清楚了,就是不够爱,你去别的城市,却从来没有想过来我的城市,来遇见我,来看看我。到此刻为止,你有本事了,你有新的生活,却也没说我此刻有本事去你的城市了,我们得价值观都不一样,你总是以为我是高高在上的,以为我就是一个公主,买的东西必须都是贵的,吃的都是好的,总之就是觉得我们大城市深圳就是不一样,我其实一向都在反驳,可是你总是不信任我,虽然你心里有我,可是我明白,那不重要,我在你生命里只是出现一下下,你之前去广西一两年,却从没有想过来广东,你说你去福建玩,问我去不去,却没有想过来我的城市,或许我们两的遗憾就是没有见面吧,估计是这样,我表达的不够爱你,我表达每次都是文字上的冷漠,我表达的我就是一个坏脾气的女生,其实我此刻懂得了,
我忍住不告诉你,告诉你其实我很在乎你,其实你也在影响我的生活,其实我一向都有你,只要你一回头,我就会抛开以往所有,你在我军训的时候,消失了一个星期,就跟别的女生在一齐了,就是我去读私立学校,一个星期回家碰一次手机,我们就什么都变了,我有想过,可是还好,我理智了,没有为了你去抛弃那些学习,本应当做的事情。
只要记得我是你的初恋,你也是我的初恋就够了。
今天,老师让我们看了一段视频,讲了陈州的故事,我感觉自己受益很大。
陈州,小时候就失去了父亲,母亲又离家出走了,陈州与爷爷一起过着贫困的生活。陈州不甘心,他要改变自己的生活,决定走出大山,出去闯荡世界,寻找自己的梦想,但是家里没有钱,没有车费。他就偷偷地爬上拉煤的火车,可走了半天才发现方向不对,他又从火车上往下跳,谁知就是因为这一跳,让他永远的失去了双腿。
陈州失去了双腿,在他面前只有两条路,要么死去,要么好好地活着。活着!他选择了好好地活着!他没有双腿,可他最后依然成功了,他很幸福。他还用仅有的双手登上了泰山。
看看陈州,想想我们自己,失去了双腿的陈州都能取得成功,为什么我们不可以?我们没有理由不成功,没有理由不为了成功去奋斗!
我一定要学习陈州,学习他永不放弃对精神,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