辆封闭的车,一个封闭的环境,给了主角们一个可以暂时生存下去的理由。男主和女儿,准爸爸和准妈妈,高中生情侣,流浪人,高龄姐妹花,还有反派常务。一个奇怪的女人引发了一场灾难,大家开始快速变异没办法阻挡,引发混乱,争相寻找生路。男主差点害死即将有孩子的小夫妻,不过毕竟是正面角色所以良心发现开了门,就此主角都凑齐了。
大家都很恐慌,也各自想着活下去的办法,车在大田站停了,安静的异常就知道这只是高潮的开端,男主为了女儿活下去想自私的带她走,小女孩埋怨男主。但是大田已经被感染了,关键时刻,准爸爸还是救了他,总是会有为了别人拼命抵抗的好人,但是人性是自私的,反派大叔怂恿开车,没有上车的人们差点就死在大田站。人性流露,谁都希望活下去,可是强烈到用别人的命去换,也逃不过命运。
庆幸的是大家都还活了下来。(主角光环-_-#)虽然活下来了,但是已经被冲散。就此分成三派,自私派,解救派和被解救派。九号车厢内的男主,准爸爸,高中男生,还有那个流浪人为了解救被困在十三号车厢卫生间的亲属,必须穿越中间有被感染人群的车厢。因为这里的丧尸很低级,在穿越过程中,黑暗时且无声状况下,就不会主动攻击。利用路上的隧道手机和强健的身体,成功解救了被困的亲人,不得不提的是,其中有一节车厢全部是高中男生的队友亦或是朋友,虽然已经被感染,但还是下不了手去攻击。就在千钧一发时,车厢变黑了。最终还是让这个男生完完整整是个好人。总是这样,救了别人也是救自己。
解救派和被解救派终于汇合了,并且度过了一点安静的时光。历经考验吧,到达了十五号车厢,但是,却被常务为首的自私派排斥,去到了别的车厢。其中一点,因为常务和其他人的排斥,本来可以活下来的两个人死掉了。姐妹花的妹妹眼睁睁看着姐姐被感染却无能为力,所以,就此除了主演们就全部“死了”。
车被逼停了,必须要重新选择逃生的路,常务依旧自私,为了活,害死了仅剩的四个人后逃离。高中生情侣依旧死在他手里。看到那个小男生绝望的抱着女朋友。不辜负这个女孩子在被排外的生死危险情况下选择这个男生的心。这是真爱。流浪人为了男主的女儿和已经死掉丈夫的准妈妈,选择面对,选择保护。
坏人终是被感染,但是却也是个内心强大的坏人,自我意识很强大,想要活下去的意识很强大。男主不幸被咬到,知道自己很快会失去理智,所以最快时间内告诉女儿和准妈妈怎么操作系统。然后关了门,站在车尾。最终我也还是哭了,就在男主变异后脑海里浮现着初次抱着女儿的画面,画面很柔,光线也很柔。
停在了釜山,女儿,准妈妈相依走向封锁线。走进隧道,前面没有光明,后面也没有光明。 比丧尸更可怕的是人心,躲过三节车厢的丧尸,却躲不过一节车厢的人心。喜欢这部电影,是因为它真实。如果同样发生在我的身上,我可能会和他们一样,人性的弱点本就自私。太过真实,所以深得人心。很有共鸣。以前总觉得自己自私,原来所有人都是一样的。人心太可怕。有句话说得好,世界只有俩样东西不能直视:人心和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