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不是绝对的,只有这些小孩是绝对的。我已经不是小孩了,这句话许多同龄人常常挂在嘴边,他们觉得:成为大人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可以不再受许多人的指使,这些虚假的幻想,蒙蔽了我们彩色的童心。朱德庸说:童心是不会消失的,只是被贪心所占据。于是,我一天一天长大了,终于明白,为什么不乖,却拼命装乖?因为所有大人都只喜欢乖小孩。为什么不想长大却拼命长大?因为我们被现实蒙蔽了双眼。为什么一天比一天更加无聊?因为我们离小孩越来越远。为什么小孩的世界不无聊呢?因为他们用一颗彩色的童心来体会世界。相反,大人呢,他们却用一双灰暗的双眼来看世界。
小孩的世界里,大地是巧克力,小树是棉花糖,小河是可乐,大山是汉堡,每个小孩都是幻想家,而每个大人都是教育家。小孩的世界掉进去不想出来,而大人的世界掉进去却无法自拔。正如绝对小孩所说:小孩用乐观的眼光看大人,却总是让他们失望,则大人用悲观的眼光看小孩,更加让他们失望,小孩相信奇迹,大人相信史迹。那是因为大人总想把小孩教育成和自己一模一样,相反这更是泯灭了他们的童心,让他们深陷泥潭,只会挣扎着往下沉。
当我们一天天从小孩变成大人,有一天也许会沾沾自喜的说:我是一个现实的人!你自以为自己越来越成熟了,其实,你只是越来越愚蠢了,因为看到了不该看到的东西,该看的却看不到。这就是父母,因为他们挣扎着,却耗费了全身的力气,明明想回到童年美好的时光,却用虚伪的言行教育小孩,总是说教小孩不要撒谎,实际上,撒谎最多的,反而是自己,但他们依然一本正经的说:撒谎了会被狼吃掉的。多么可笑的理论啊,大人们总是用虚伪的外衣把自己蒙蔽起来,却得意的认为这才是真正的人生,没错这确实是真正的人生,因为那些贪心正在腐蚀着那烂漫的童心。这就注定了一场又一场的欺骗,假如有一盏神灯,拿给小孩,他们会说:再给我十盏。而拿给大人,他们定会咬咬神灯的壶嘴,然后说:嗯,纯金的。结果,这个世界上小孩就成为了最富有的人,但他们失去了原有的一切,于是就会告诉自己的孩子好好读书,以免以后别无选择,其实读书后也没有多少选择,长大之后他们会发现自己很多价值都没被实现,从而认识到虚伪的人生与悲哀的价值观。
小孩用彩色的眼光看待世界,即便他们是色盲。被大人们遗忘掉的那个小孩的世界,等小孩们长大后也就一天天遗忘掉的那种感觉,其实永远都藏在真实世界的某个角落里,只要用心来寻找,它会永远等着你来找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