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电影《边城》后,我感触很深。他给我的感受是质朴的,含蓄和自然。
我从电影中看到了人民的淳朴:端午节的赛龙舟;人和鸭子竞赛;击鼓吹哨;青年男女在月夜中倾吐爱慕之情———唱歌,等等。都表现了当地的民风淳朴,具有地域风俗特色的生活环境。
影片中的翠翠是个十五岁左右的花季少年,她很纯真,可爱。她常常看着周边的风景:出嫁的轿子;渡船的少女……是由于她内心寂寞惆怅。而她在碰到二老后,她的内心发出了骚动不安的感情之花,可她也不明白,那个二老对她也有意思。只看了一部分,所以不知她们的结局如何。
影片中的翠翠与她的爷爷之间的亲情更让我感动。翠翠很依靠爷爷,总是跟在爷爷身边。爷爷对翠翠的爱是伟大的,无私的。爷爷期望翠翠能够找到个好人家,而到处操心,爷爷是这么想的:我人老了,再过二。三年,也就去了,翠翠诺是有个人来照顾她,关心她,我也就放心了。我想:这也是每个家长的心愿吧!
总之,我觉得影片很感人,爷爷很伟大,很不容易;翠翠很孝顺,很乖巧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