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路边咬着棒棒糖,眼巴巴望着天上的风筝。阳光刺眼,风筝闪着金光。
外公在阳光下奔跑,风筝在他头顶翱翔,一根若有若无的线束缚着它,像一只挣扎的小鸟。我眯着眼睛傻傻地想,没有线该有多好。
我们去放风筝吧,外公小心试探我,我懒懒地睁开眼睛,嗯了一声,看着他苍老年迈的身体,没有忍心拒绝。
就这样一老一小,一前一后,沉默的走在路上,我抬头,一只只风筝悠闲地飘在空中,无限美好。
外公拿了一只最鲜艳的风筝,开始熟练地挥着线把奔跑,与其说是跑,只不过是快走罢了,早已跑不动了吧。
风筝七拐八绕顺利飞上了天空,外公紧紧抓着细银线不停扯它,每当风筝飞得更高时,手微微一动,高高的风筝猛得仄歪一下,又平稳得飞在中间。外公朝我示意,我缓缓走向,拍拍尘土,犹豫了一下,接过线把,我突然想起小时候。
从前,有一只风筝漂亮飞得又高,他并不满足,一个劲向太阳跑,可线总是扯住自己,他很气愤,不屑的把线摔开,不要挡自己的路,风筝挣脱了线,线断了,他顺着风飞得更高,他很骄傲。下一秒,他狠狠摔在地上,再也爬不起来。风筝的命运一直掌握在线的手上,不管你有多好,只要线不愿意,随时能把你扯下来,让你再飞不上蓝天。就是这一根小小的线,把那只风筝拖向泥泞的地里,万劫不复。
这根线现在在我手上,我掌握着这只风筝,而风筝不会离开线,因为它知道自己一人无法飞翔。
慵懒的午后,无数风筝悠闲飘在空中,忽高忽低,忽大忽小,在阳光照耀下,显得那样美好。
我的风筝开始摇摇晃晃,回过神来,我开始奔跑,外公看着我,开始笑着大呼小叫,我紧紧握着线,不顾一切迎着风飞奔,想象着风筝很高、很高。
停下脚步,我喘着气,不顾路人的倒在地上。外公抬头仰望,湛蓝的天空,软软的白云,刺眼的阳光,高高的风筝,隐隐的线他拿起把子,我用手挡住一部分阳光,听着自己逐渐平稳的心跳,我微笑。
外公在阳光下奔跑,风筝在他头顶翱翔,一根若有若无的线束缚着它,像一只挣扎的小鸟。不,那不是鸟,那是鹰。
我眯着眼睛看,今天阳光格外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