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五,我们心潮澎湃的看了学校精心制作的《长征》视频,看完以后思绪万千。
短片主要讲了1934年共产党被迫进行大规模转移,史称长征。在两万五千里的浩浩长路中,红军战士们四渡赤水;横渡金沙江;翻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最终在陕北成大会师,完成了世界上一大军事奇迹!
短片对长征的路线标明的十分详细,红线代表长征路线,红点则表示一次次战役。在短片最后,单独把长征路线放了出来,只见屏幕上的红色由点成线,那线毅然在中国地图上画了一个C型。我被震撼了,心想红军战士们:“为了我们如此拼命,我们出生于这太平盛世,有何理由不报效祖国呢?”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唯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前铁索寒。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这掷地有声的诗句是毛主席经历了长征后写下的。战士们为了革命事业不顾一切,真不愧为世界上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