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电影《未知致死》的故事是不平常具有活力的,银幕是漂亮宜人的,但最感人心、令人难于忘怀的是女主角的善良:她老是主动帮忙那一些需求帮忙的人,她帮扶着残疾的瞎子过公路,一边儿走还一边儿殷勤地为瞎子说着路边萌生的事。当他的男朋友说自我的母亲病了,要回老家卖地救护母亲时,她卖掉自我合意的交通工具,把钱给男友往为他母亲治病。帮忙别人,对她来说是那末自不过然的事,后来,她因在火车上解救被贩人的人拐卖的一群女学生,开罪了黑帮,而被狠毒地诛戮。她的男朋友最终杀翘辫子帮凶,为她报了仇、雪了恨。
她的男友灭口的时间也是很狠毒的,不过,大家之因为这个能接纳这种狠毒,是因为他杀的是无恶不作的坏人,他是为了替她复仇,而必须报了仇,能力令大家心情安定,因为,她是那样子的善良,她美得登峰造极,不止有漂亮的表面,更有美妙的心魄,如果不可以为她复仇,正义就得不到扩大,便会危害到人民对真善美的崇奉和寻求。香港电视剧
看《未知致死》的时间,我一直在跟国内的影视剧往相对,这一相对,让我理解了1个异常,纵然印度和国内有那末多同样之处,例如,也是进展国内家,也是人口很多,不过,人烟有一点儿跟我们不同,在印度,人民还有货币之外的崇奉:人民还在崇奉善良,还在寻求正义。
反思国内,影视剧里,除开演绎尔虞我诈、勾心斗角,没有啥子正义可言(例如电影《满城尽带金子甲》);在国内的影视剧里,从来没有看不到美貌女子帮忙残疾人的镜头?(例如:电视剧《奋斗》一度很受年青人的追捧,里边的女子个个有着沉鱼落雁的姿容,不过,除开表达他(她)们在爱情上争风吃醋、朝三暮四,竟没有1个镜头是反映他(她)们乐善好施的)。难不成我们国人实在不再需求崇奉和寻求正义和蔼良?就算事实平时中匮缺对正义和蔼良的崇奉和寻求,影视剧里也应当有,因为,影视剧除开表现事实,也应当有道理想的物品,还应当给人民指点引导寻求理想、寻求真善美的方向。
话说西方美丽丰饶之地有一国名曰美利坚,美利坚有一处文化繁盛之所在名曰好莱坞,好莱坞中能人倍出,明星如云,要说其中最亮的一颗星星,乃是一黑面帅哥,名唤威尔史密斯,因其人气鼎盛、票房无敌,罕有其匹,人送绰号史皇,史皇膝下一子一女,太子名唤贾登史密斯,公主名唤维罗史密斯。史皇独宠太子,贾登7岁时父子就联手献上一出《当幸福来敲门》,令太子的演技大获好评。贾登11岁时史皇又亲自担纲监制,请来东方武圣成龙力捧太子,打造出一部《功夫梦》,影片里小贾登拳脚凌厉、虎虎生威,小打星呼之欲出,票房也大获全胜。
不过童星这碗饭一吃就完,这几年小贾登身形见长、已成大人,演技也面临转型,史皇深知好莱坞素来竞争激烈,若不奋力向前,太子沦为乞丐也是转瞬间事。不过黑人在好莱坞向来成名艰难,史皇能凭借黑人之身登基坐殿,乃是亘古未有之奇闻,太子决不可继续梦想有此好运,转型重任还得史皇来扛,正所谓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此次科幻大戏《重返地球》虽然史皇父子联袂出演,但情势已与《当幸福来敲门》之时大为不同,之前乃史皇担纲太子配戏,此番则为太子挑大梁史皇来帮忙,扶子上位之心昭然若揭,拳拳父子之情天日可表。
父子情深深几许,戏外蔓延到戏里。《重返地球》名为科幻大片,内核实为父子温情戏码,剧情则颇似中土名着《西游记》,称之地游记可也。史皇父子可比唐僧悟空,一沉稳一焦躁、一严谨一不羁,太子遭游骑兵贬斥,可比悟空被压五指山,皆郁郁不得志也。史皇乃人类头号英雄,可比唐僧如来座下金蝉子之地位尊崇。太子最烦史皇碎碎念可比悟空最厌唐僧唧唧歪,太子手中一杆两刃刀,可比悟空手中金箍棒,皆是降妖除魔之利器。太子飞行服穿云破雾,可比悟空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皆乃飞行好手。史皇父子从星际坠落蛮荒地球,可比师徒二人从仙界堕入浩瀚凡间。史皇父子要解决回家之终极难题,师徒二人也要达成取经之超级任务。太子也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遭遇猿魔王、虎魔王、鹏魔王,最后大战蜘蛛精,方可保史皇平安脱险。且两者皆有通灵之神兽形成敌我之关系,《西游记》中流沙河老龟先载唐僧过河,后因唐僧未实现其愿望,归时怒掀师徒入水。《重返地球》则是大鹏袭击太子在先,后因太子救其后裔,大鹏遂拼死救其脱险,因果报应之理东西方相同也。
至于细腻情感之描绘,《重返地球》则超出《西游记》甚多,此乃西人之长项也,凡事务必探索心理根源,追究情感动机,此特征在片中太子贾登身上体现最为鲜明。太子从小经历亲人丧生之心理阴影,从此虽然表面如常、实则心理失衡,总想证明自己却欲速而不达,而人类英雄的老爸又给其形成巨大的心理压力,造成父子关系莫名僵化。而此番飞船失事坠落地球,仅父子两人余生,绝境之中恰为两人重塑父子关系提供了新的契机。一直冷硬的史皇也展现出外冷内热、护子心切的柔情一面,而太子贾登也在一路历险中实现了成长,最终战胜了心魔,走出老爸的阴影,同时感受到了老爸无微不至的关怀,更进一步突破了内心深处的恐惧,勇敢地面对恐怖的蜘蛛怪兽,展现出英雄之姿奋力将其击杀,并成功地招来救援,救老爸脱险,实现皆大欢喜之大团圆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