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末,我去看了《烈火英雄》这部电影。这部电影以大连716油爆事件做主体而改编而成的一部电影。
这部电影主要讲了:一座滨海城市的石油管道爆炸事件,进一步牵扯到整片油罐。
在影片开始,外国人没有把错误上报给中国方面,导致石油管道发生爆炸。燃起的火焰牵扯到储油量高达十万立方米的油罐。
油罐爆炸固然是恐怖的,但还不是最恐怖的,最恐怖的是油罐旁的化学罐区。化学罐区的爆炸威力相当于20颗原子弹!
这是多么可怕啊!足以让那座城市成为第二个切尔诺贝利!
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全市调动了几乎所有的消防战士前去扑火。但是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油罐与油罐之间管道的阀门没有关。
也就是说其他油罐的油还在不断的向着火的油罐流。工人们全都撤离了,只能让消防战士去了!
80圈为一扣,一个阀门,一百扣!8000圈。经过重重努力,终于将火扑灭。
那些消防战士冒着生命危险去灭火,我们又在干什么?我们也该为了民众而舍生忘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