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观看了《开学第一课》。
我们吃完饭,读完经典诵读以后,我们打开电脑,开始观看《开学第一课》。
第一课开始了,先请出来了三个老人,他们都是老红军,又请出来了胡老,他是通讯员,脖子上一直挂着两节电池,他说,两节电池就是他的武器,然后,有一天,敌人来攻打他们,他和两块电池都掉进了不高的悬崖,他在悬崖里找到很多好东西,但是他仍然在找那两块电池。
再有一个是梁老,他前半生一直跟着杨政委,后半生一直在找杨政委的孩子。
第三课讲的是贺炳炎的故事,他十六岁参加红军,被认为贺龙的参谋长,十七岁的时候,贺龙让他把信交给前边的大部队时,回来的时候,他发现有一个敌军溃败的部队,就压着那些敌军,回去了,别的红军都很吃惊。
第四课讲的是耿飚的故事,她的爸爸得了虐疾病还去打仗,一会热,舍得恨不得把肉皮扒了还热,一会又冷冷得不得了。
第五课讲的是王亚平航天员的故事他们一直训练的很辛苦,没有一名航天员按下暂停的按钮。
看完这些,我有一个感想,故事中的这些老红军和牺牲的红军,他们尽然那么伟大,所以我要向他们学习,长大也参军,保护我们国土,不被敌人侵略,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好,就像现在的解放军一样,有一年,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为了保护民众的财产,手拉手的,变成了一个血肉之躯的墙,这件事让我体现了他们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