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书心得] 读后感的文章壹篇
“若使年华虚度过,到老空留后悔心”.通过阅读英国女作家、教育家海伦·凯勒写的《假如给我天光明》,我才更彻底懂得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要是人把活着的每一天当做是生命的最后一天,那该有多好啊,那就能显示出生命的意义。”看时光飞逝,我们回首过去,留在生命痕迹里的那些小故事,我们又做什么呢?大江东去,何日西返?看浪淘沙,回眸过去,沙土安静地躺在海边,任由浪花拍打,他始终在这里,不会到别的地方去,而拍打它的浪花呢,一去便再也回不来了,我们的时间也如浪花一样,一去不复返了。品千古风流人物,无一人不珍惜时间。岳飞说:“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孔丘说:“逝者如斯夫,不分昼夜。”“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人生是短暂的,也是漫长的,它需要我们去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去为每一分每一秒而努力。尽管如此,仍有些人不懂得如何去合理地利用时间,任时间一分一秒的溜走,过着他们自以为是极乐世界的生活——看电视、打游戏、聊qq……
“事情往往就是这样,一旦失去了,才懂得去珍惜。”当我们因贪玩使身体受到伤害,我们会怀念在草地上奔跑时的欢声笑语;当你漫无目的的度过这一生时,你会依恋从前的时光,才会有一种想要“时光倒流”的迫切愿望;当你失去双眼时,你会怀念那一双明净纯洁的大眼睛……
假如给我天光明,三天,仅有天,多么残酷,仅仅三天,能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吗?仅仅三天,能品味世界悠久的历史吗?仅仅三天,能探索宇宙的奥秘吗?……想做的事太多太多了。如果是我,我第一天从零开始,我会注视我的亲人,和他们一起游山玩水,尽情欢乐,我和他们尽情拥抱,开心的度过每一秒,我会珍惜这段时间;到了晚上,他们度已入睡,我仰望残月繁星,当钟声敲响十二下的时候,我喃喃地说:“还有二天。”第二天,我从睡梦中醒来,我跑到山坡上领略朝阳的无限风采,拥抱世界的每一个奇妙的景象,白天,我穿越时光隧道,与李白坐在庐山瀑布前,饮酒对诗,品味“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恢宏气势。钟声再次想起,最后一天,我会去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当天夜晚,我重新站在满天星斗下,明天将是一片黑暗,我没有伤心,没有绝望,我将离开母亲的襁褓,飞翔在天空,向着天空呐喊:“时间――万岁!”
有些事情,像阳光一样明媚,我说,它曾经有过;有些故事,像飞鸟一样掠过,我想:它不会回来。
微笑中迎来黑暗的黎明,翻开崭新的一页……
生活中,我们最应该感谢的,是母亲。母亲不仅给了我们生命,还哺育我们成长,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荔枝。一种不算太贵重的南国水果,却让肖复兴的母亲那样“爱怜地望着舍不得吞下”。在《荔枝》一文中,作者回忆了母亲生前吃荔枝的情景,赞颂了母爱的伟大。
文中有这样一段话令我非常感动。“这是一种比海棠大不了多少的小果子,居然每个上面长着疤,有的还烂了皮,只是让母亲一一剜去了疤,洗得干干净净。每个沙果都显得金光透亮,还沾着晶莹的水珠,果皮上红的纹络显得格外清晰。”处理的沙果每个都长着疤,有的还烂了皮,可母亲却为了让儿子吃上水果,努力地把这种品质差的水果洗得晶光透亮,可见母亲的爱子之心。’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是也有这样的例子吗?日本有一位母亲,在下班回家时看见儿子正在阳台上玩耍,一不小心滑了一脚,从阳台上掉了下去……。这时,她距离儿子500米。就在儿子掉落下来的一瞬间,这位母亲像疯了一样,扔下手中的包,不顾一切地冲向阳台。只用了短短几秒钟的时间,她接住了儿子!看!这就是爱的速度!她不是什么举世闻名的运动员,也不是什么长跑健将,可她却以其它人不能拥有的速度跑了过去。这种爱,不伟大吗?母爱,就是这样地感动着我们。
母爱,就像是一片绿洲,为奔走四方的游子遮挡着风沙,用清甜的泉水滋润你我的心田。朋友们,让我们林一句温暖的问候,一份细心的体贴做起,来报答生命中那片爱的绿洲吧!
[优质读后感] 《幸福的鸭子》读书心得(篇一)
有些人可能认为,上了中学后再对童话书恋恋不忘,也许有些幼稚。而我可不这么认为,反而觉得童话书适合各个年龄段读,并且读完之后,会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比如杨红樱阿姨写的这本幸福的鸭子。
有一个这样的故事:在一个暑假里,马小跳他们来到了张达的外婆家。在这个飘散着茉莉花香的小村庄里,他们见到了巨人阿空、腊肠狗拖拖,还认识了一只名叫麻花儿的女鸭子。麻花儿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和一颗特别容易感动的心。所以,在她的心中,幸福像在蔓延,仿佛没有边界。
在书中,麻花儿是一只很普通的鸭子,可是她比别人独特的一点,就是乐观。在她的心底,无论再不开心,她也会想成很开心。在她的脸上,永远总是面带着微笑;在她的心里,永远总是装满了幸福,快乐和不快乐根本没有差别,只是把不快乐用思维能力转变成了快乐。
如果把书中的麻花儿放在生活中,把她想象成一个人,才发现这种人是很少的,很难见到的。大多数人,遇到些不顺心的事,就总是记着记着,而到了最后,这些事反而破坏了我们的好心情,人何必这样自我烦恼呢?不如把心情放开一点吧!
就像书中的麻花儿一样,人们向她抛出花环,她毫不生气,而是左跑右转的伸脖子去接,让人们开怀大笑。她虽然很累,但是看到一家人的笑脸,也心满意足了。
让我们也学习麻花儿,把生活中不高兴的事转变为高兴的一件事,用一种乐观、快乐的心情去面对生活,面对人生,也要把这种心态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整个世界都有无限的向往和美好的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