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范本: 《雪》读后感其一
暑假里我兴致勃勃地买了一本沈石溪的动物小说《睡蟒边的雪兔》。没有想到,我一翻开书本,就被故事中的情节吸引了,尤其是被大耳朵母兔深深地震撼了。
故事讲述了一只大耳朵母兔不幸被扔进了蟒舍,它没有像别的兔子一样坐以待毙,而是选择了和蟒蛇进行一场生死决斗。它机智地充分利用时间,在坚硬的土层上挖了一个大洞为自己和兔宝宝找了一个藏身之地。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大耳朵母兔生下小兔宝宝后主动向蟒蛇发起进攻。它还一边进攻一边吃草,以保存自己的体力。它用自己的勇敢和智慧挽救了自己和小兔宝宝。
是什么让一只弱小的母兔能够战胜一条强大的蟒蛇?那就是母爱的力量。如果心中没有母爱,我想它一定也像别的雪兔一样,成为蟒蛇的腹中餐了。每一位母亲在自己的孩子受到威胁的时候,她都会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我也想到了天下的所有的妈妈,为了自己的孩子,愿意付出一切,还没有半句怨言,这是多么无私的母爱。
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老舍爷爷的一句话:一位母亲必定是一位英雄。书中的大耳朵母兔是英雄,所有爱孩子的母亲都是英雄。
最新读书心得: 读后感的作文(篇七)
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理想,你是否因为一点微不足道的小事儿让你的理想化为乌有?
《跨越百年的美丽》则讲述了这样一个令人难忘的故事:一个漂亮的小女孩,一位端庄的女学者,科学教科书中的新名词“放射线”,物理学中的计量单位“居里”。一条条科学定理,使她成为了科学史上的里程碑,使她的美名被载入人类文化的史册,她,就是──居里夫人。
居里夫人不同于别人,她执著地学习,研究,不断地创造出人类的一个又一个奇迹。在她人生的67年中,她共获得了10项奖金,16种奖章,107个名誉头衔,尤其是她是历史上唯一一个获得两次诺贝尔奖的女子,使她的理想是她更加努力地奋斗。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像居里夫人学习,学习他那坚定,刚毅的精神,学习他那远大的理想,理想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可望不可即,其实,她就在我们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