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的时候,阳光姐姐出了一本书《生命流泪的样子》。刚开始去书店买书的时候,偶然看见了这本书,它那标题和封面早早就把我吸引住了,我想:生命流泪的样子是怎样的呢?主角是谁?一连串的问号不断在我脑海里浮现,于是,我买下了这本书。
回到家后,我迫不及待,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仅仅用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时间就读完了,读完这本书后,我已成了一个“泪人儿”。
小说的内容是这样的:性格软弱、心地善良的女生盛欣怡,有着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但是,妈妈突然得了不治之症,如同一场飞来的横祸,使得她的生活乃至性格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在这个过程中,虽然有着老师不断的鼓励,但对亲情和友谊的烦恼依然使她感到孤独和困惑。妈妈最终永远离开了她,而12岁的欣怡,却过早体验到了生命和爱的深刻涵义。
我为欣怡的遭遇倍受同情,虽然她和我差不多大小,但我们的命运却截然不同。回想我生病时妈妈在旁边忙碌的情景;回想我伤心时妈妈在旁边安慰我的情景……点点滴滴,都是妈妈对我深深的爱啊!回想上次我惹妈妈生气的情景,我与妈妈顶嘴的情景,我顿时感到万分羞愧。
爱像一朵绽放的百合花,倾吐着它那浓郁的芳香,纯洁而清新。虽然没有蝴蝶花的绚丽、玫瑰的娇艳、兰花的高雅、梅花的坚强,但它却有本身独特的芳香,冰清玉洁。读了《生命流泪的样子》,我仿佛长大了许多。谢谢在我身边给我爱的所有人!
生活中,我们最应该感谢的,是母亲。母亲不仅给了我们生命,还哺育我们成长,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荔枝。一种不算太贵重的南国水果,却让肖复兴的母亲那样“爱怜地望着舍不得吞下”。在《荔枝》一文中,作者回忆了母亲生前吃荔枝的情景,赞颂了母爱的伟大。
文中有这样一段话令我非常感动。“这是一种比海棠大不了多少的小果子,居然每个上面长着疤,有的还烂了皮,只是让母亲一一剜去了疤,洗得干干净净。每个沙果都显得金光透亮,还沾着晶莹的水珠,果皮上红的纹络显得格外清晰。”处理的沙果每个都长着疤,有的还烂了皮,可母亲却为了让儿子吃上水果,努力地把这种品质差的水果洗得晶光透亮,可见母亲的爱子之心。’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是也有这样的例子吗?日本有一位母亲,在下班回家时看见儿子正在阳台上玩耍,一不小心滑了一脚,从阳台上掉了下去……。这时,她距离儿子500米。就在儿子掉落下来的一瞬间,这位母亲像疯了一样,扔下手中的包,不顾一切地冲向阳台。只用了短短几秒钟的时间,她接住了儿子!看!这就是爱的速度!她不是什么举世闻名的运动员,也不是什么长跑健将,可她却以其它人不能拥有的速度跑了过去。这种爱,不伟大吗?母爱,就是这样地感动着我们。
母爱,就像是一片绿洲,为奔走四方的游子遮挡着风沙,用清甜的泉水滋润你我的心田。朋友们,让我们林一句温暖的问候,一份细心的体贴做起,来报答生命中那片爱的绿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