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读后感
上一次,我看了《装在口袋里的爸爸之神仙爸爸》。杨歌有一个神仙爸爸,他不仅可以预测未来还能预测考试题的答案、股票的收入等等……
有一次,杨哥要数学考试,他爸爸就帮他预测了一下题目和答案,然后,杨歌又把答案背了下来。没想到,第二天考试居然全都答对了,就这样,杨歌考了一百分。啊,我是多么想要一个这么厉害的爸爸呀,如果这样的话,我就可以每门功课的每次考试都获得满分了。这本书里,不过我最喜欢这本书中的小故事就是《智斗半仙》这个故事很有趣。讲的是半仙是一个大骗子,他每次都这样吹嘘说自己有预测未来的能力,而且还骗了别人很多很多的钱财。杨歌知道了之后,就赶紧报了警。可是,万一警察还没有来,那个大骗子就跑了,可怎么办?于是,杨歌就跟半仙比预测能力。他首先跑进卫生间,把变小的爸爸放在洗手台上,让爸爸预测一下,再出来告诉大家。最终,警察来了,把那个骗人的半仙给抓住了。
《装在口袋里的爸爸之神仙爸爸》这本书可真好看啊,把杨歌和爸爸智斗大骗子半仙写得环环入扣,惊心加动魄。
读后感参考: 《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读书心得(示范版)
寒假里,我看了几本有趣的课外书,它们既好笑又有趣,在开心之余,又让我收获了许多人生的道理,丰富了我的想象力。
《神奇宝瓶》的主人公是小学生杨歌和他只有拇指般大小的爸爸。爸爸怎么只有拇指般大小?又怎么能装进口袋里去呢?原来呀,杨歌的爸爸是一个一米八五、五大三粗的大高个儿,可杨歌的妈妈总是骂他,每骂一次他就缩小一厘米,久而久之,他就变成了一个小人儿。小人儿爸爸对科学发明有着狂热的爱好,他发明了一个“神奇宝瓶”,可以吸取他人的好运,排走自己的恶运。借着“神奇宝瓶的”帮助,杨歌一下子成了事事顺心的人——上课提问时,只要他会的,老师一定提问他,并时常获得表杨,他不会的,老师绝不提问;要快迟到了,他也能“恰巧”赶上公交车,一路绿灯赶到学校……人们开始狂热追捧这种小瓶子,人人都将自己的恶运吸走,由于宝瓶装不了太多的恶运,人们只好把恶运转向地球。科学狂人――猴子再次越狱成功,他也想借助宝瓶实现称霸世界的疯狂野心,然而,地球终于承受不了这么多的恶运,面临的将是它的毁灭……
读完这本书,首先,我很佩服杨歌爸爸,他热爱发明,善于创造,甚至很多发明风靡全球,本该享有名誉和财富,当他并没有想靠他的发明一夜暴富,而是继续将发明改造着,创新着;当他的发明被坏人利用时,他也和儿子杨歌挺身而出,阻止恶人用本可造福人类的发明搞破坏,危害社会,最后不得不毁了这个“神奇的宝瓶”……
其次,从“神奇宝瓶”这本书中,我还明白了:人不能投机取巧、靠运气生活,而是要脚踏实地,面对现实,做好我们手中的每一件事,过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