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有感系列]《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读后感
“装在口袋里的爸爸”——一看到这个题目,我就被吸引了,爸爸怎么能被装在口袋里呢,他是有多小,口袋能有多大,到底是个怎么样的口袋呢,这一系列的问题,使我带着好奇心,把《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这本书读完。
故事的主人是一个小学生,名叫杨歌,还有他那个只有拇指大的爸爸。杨歌的爸爸本来也是个身高一米八、五大三粗的壮汉,但是因为他总是挨杨歌妈妈的骂,每骂一次,身体就变小一点,到了最后,就变得像拇指一样小了。变小后的爸爸什么都不能干,只能呆在杨歌的口袋里,当他的“教育部长”,监视他的一举一动。
但是,他的爸爸喜欢搞发明,他自从变小后也从不闲着,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抛出一个“伟大的构想”,比如“聪明饭”、“摇钱树”什么的,有发明天赋的他总能梦想成真。不过,这些发明最后不但没有给他们带来幸运,反而将大家都还得惨兮兮的,让人心有余悸。
故事围绕杨歌爸爸的每一次奇怪的发明而展开,因为他只有拇指那么大,所以每次发明都要拜托杨歌收集材料,还要帮他瞒着他妈妈,这在杨歌看来可是一件辛苦的差事,所以杨歌每次都是被迫的。像他发明的魔药能使家里的仙人掌能够走路,虽然惹出了不少麻烦,但是还能帮忙抓小偷,不能不说也是一件好事。他们家很穷,杨哥也是相貌平平,成绩平平。有一次杨歌喝了他爸爸研制的新魔药,变成了一个天才少年,这让杨歌很受欢迎。但是到最后杨歌发现这并是真正的自己,他还是想找回那个真正的自我。
这本书让我深深认识到,生活中并没有什么真正的使人变聪明或漂亮的魔药,也不可能有装在口袋里的爸爸,不要心存幻想,要实实在在的生活,活在当下,过好每一天。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