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劳动节假期间我按照老师的要求读了装在口袋里的爸爸天才制造机这本书,我觉得非常有趣,也让我懂得了不少道理。
这书讲了主人公杨歌很不听话,天天都和妈妈顶撞,上课老是迟到还常常早退,装在口袋里的爸爸对此很不满意,决定发明一种机器,好让杨歌听话些。过他爸爸几天废寝忘食的研究后终于完成了发明——天才制造机,只要杨歌上课不当真听讲或者不当真写功课时,爸爸都会给他射一枪,这样杨歌就会顺从爸爸妈妈的指挥,变得很听话。他们还利用天才制造机驯服了从动物园跑出来的大老虎,还骑着大老虎参加了马戏比赛。这个天才制造机还用来对付坏人,他们制服了小偷,匡助农夫工教训了不良开发商,阻止了香蕉国和腊肠国的世界大战。
后来天才制造机落到了猴子的手中,差点引起了地球毁灭,最后他们利聪明挫败了猴子的阴谋,挽救了地球,并亲手毁灭了天才制造机,以防再入落入到坏人手中,引起地球危机。
读完这个故事,我明的了世界上并没有完美的东西,天才制造性能匡助杨歌好好学习,制伏小偷,阻止战役,但是他一旦落入到坏人手中,就是一个差点毁灭地球的武器,所以任何事物都是有正反两方面的,我们违反不了天然规律,也制造不了完美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