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号称是电影半价日,为了不浪费金钱特意请假推迟了古琴学习与友人约好周二看电影。等下班来到影院,发现所谓的半价日根本不存在。售票员问题我们的疑问,态度颇冷淡地说:“网购是半价,现场没有。”于是在懊悔不迭中花了两百多元买了两张《画皮2》的票。
之所以想看这部电影,是因为已有两人先后去看过,回来的结论是:还可以,跟第一部差不多。更有一位强调:120元的票价性价比不高。这也是我推迟古琴课,选择传说中的“周二电影半价日”来看的原因。
这部电影总体来说,没有什么出人意料的情节,故事也比较老套,只是画面及电脑特技效果处理的不错,作为商业大片来说显然是很成功的。由于导演乌尔善是蒙古族人,里面能寻找到很多蒙古族文化的元素,比如骏马奔驰的草原、配乐中悠扬的马头琴声,以及长有典型蒙古特征的演员,这些元素在不经意间都拉近了我对影片的亲近感。
就故事情节来说,影片中唯一令我感动了一下的场景是:陈坤饰演的霍心在面对快成妖的靖公主时,为了表示不再受狐仙外貌的魅惑而刺瞎了自己的双眼。见此景,我嘘唏不已,不禁问友人:“世上是否真的会存在这样的男人?”友人回答:“不太可能,即便女子也是喜欢品貌俱佳的。”想想也是,有哪个人会为了一颗最美的内心不再乎外貌的呢?这种人估计也只能存在于浪漫的小说影视剧中。如同巴黎圣母院的那个敲钟人,虽然外貌丑陋,最终却因其善良的内心赢得美人芳心。但这人却也是生活在小说里的人物。或许正是因为现实中难以寻觅这样的完美人物,所以在影视剧中塑造出来就能分外打动人心。只是,生活在现实中的我们,千万不要被这影视中美好的“画皮”迷惑了双眼、迷惑了痴心忽略了常伴在身边却并不完美的人。
看完电影出来已然快9点了,而且夜雨蒙蒙,路面很多积水。今早新闻得知,原来昨夜正观电影时,下了场特大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