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心得: 《钱学森》观后感范本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一本好书可以影响人的一生,一部好的电影,也会让我们心潮澎湃,震撼心灵。《钱学森》这部电影就是带给我们这样的感受。
钱学森曾经说过: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有结果的。在美国的这些年,他在科技上取得了腾飞般的成就。年华正好,雄姿英发的他还受到加州理工大学院长的重用。在这大好时光中,他本该可以继续胜任加州理工大学终身教授,并且继续研究美国重要军事机密的活动。但是,一心想回国报效祖国的他却毅然决然的说出了四个字:“我要回去!”
中国对他来说并不只是一个归宿,而好像是一位母亲正在召唤着他。他的存在,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都是绝好的事情。美国更不会想把他这块肥肉白白让给中国。五年以来,对他进行了各种软禁,折磨不计其数。
钱学森在特务们的监视下,折磨下,威逼利诱之下,整整度过了五个春夏秋冬。五年对于一个科学家来说那是何等的宝贵?可是为了重新回到母亲的摇篮,他认为,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红色的中国才是他唯一的归宿。无论院长如何劝解他,旁人如何评价他,对他来说都如雾如烟般虚无缥缈。真正在他心中的是一颗爱国的心,一种回去报效祖国的使命。
“在我的国家,我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哪怕是种苹果。”他曾经这样对理工大学的院长说。
祖国对他来说是至高无上的,这就是钱学森,钱学森是中国种出来的最值得骄傲的苹果。
中国的一代巨星,是中国的骄傲!他的精神将会一直激励着千千万万的中国人。
刚出四天便大获好评,一举拿下九亿票房,良好的口碑,精彩的画面,更是让他打破《美人鱼》票房记录,豆瓣评分7·5的高分,更让来看的人络绎不绝,它就是如今已上34亿票房的国产大电影——战狼‖!
这部电影,126分钟,分分钟都是惊险而又精彩的镜头,电影中的冷锋令我难忘,现在还记忆犹新。他原本明明可以安全乘军舰回到强大的祖国,可当他无意中知道,自己祖国的侨民正在80公里外的交战区时,想都没想义无反顾站了出来,这是多么强的一种勇敢啊!他没有武器,没有支援,单刀赴会,硬是闯进了隔离区。虽然没有救出D。r陈,但是带出了他的成果,这一种勇气与爱国令我发自心底的敬佩。
紧随其后的人物更是困难重重,公路被炸,雇佣兵来袭,冷锋需要将一个华资工厂的人救出,简直比登天还难。可冷锋没有放弃,只有一架直升机,怎么办?冷锋没有抛弃异国同胞,让妇女儿童先上,这一种担当,这一种善良,让我难忘不已。
可是,万万没想到,雇佣兵来了,冷锋二话不说,拿起一把AK,与红巾军抵抗到底。拉曼拉病毒让他眩晕、无力,虽然在关键时刻,红巾军撤了,可是,冷锋因有病毒,也被众人害怕。最后,Pasha和那女医生陪他走了,他们躲在山洞里,冷得瑟瑟发抖。此时,我也不禁鼻头一酸,可是,老天爷站在他们这边,D。r陈的一只针被Pasha带来了,孤注一掷,成功了!冷锋的拉曼拉没了!这时,他们重振旗鼓,不放弃,不气馁,杀了回去!救出工人,班长、冷锋、少爷三人并肩作战,巷战大斗坦克,捣蛋摧毁主力,精彩绝伦的格斗,这一幕幕,让我不由得心头一紧。“一日为战狼!终生为战狼!”这句话更加触动了我的心!
最后,他们出来了,经过交战区时,他们丢了枪,挥舞着国旗,中国国旗!红巾军们纷纷放下枪来,因为他们是中国人!他们的背后是一个强大的民族。此时,我心头一震,我体会到祖国的震慑力!为什么,冷锋百转千回,坚持到了最后,因为他们是中国军人!拥有最强的毅力!坚持到最后,不怕死,不服输,他们来自一个强大的民族!宏伟的民族!那个民族——叫中国!
观影心得: 作文:《琢磨》观后感(篇一)
冀成散文随笔《琢磨》,很诱惑人,他在琢磨什么呢?琢磨人生梦想;琢磨怎样让心态变得轻松愉快;琢磨怎样使环境变得柔和美好;琢磨着未来,前景更壮观,目标更明确。这些,我也一直在琢磨。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大慨很多人都玩过游戏,游戏跟人生一样,都是从零开始,你能得多少分,能玩到什么境界,那得看你的根基了。游戏如人生,也有沟沟坎坎,也需要上窜下跳,有些陷阱是明知的,而有些却是深藏不露的。明知的悬崖陷阱,也得看你怎样才能跳过去,看你的起跑线够不够长,恰不恰当,如果稍有疏忽,那就没有戏了。深藏不露的就得看你的运气,假如不幸遇上了,那就要看你的临界处置能力。要知道,游戏搞砸了可以重来,而人生只有一次,是不可以重来的。所以,需谨慎,凡是还得多琢磨。
大家都知道,游戏有的关口会有多种过关的法则,一次两次不成功还有第三次,可人生的机遇往往不会有那么幸运。常言道:“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有的机会失去了,这一生也许再也没有了。只有把握住机会才不至于留下遗憾。于是,我又琢磨人生如游戏,它总会有过不去的地方,不管你是多么的高手高高手,也总有你闯不过的一关。否则,老祖宗们创造词语时就不会造“死不瞑目”这个词语了。
要避免这太多的牵挂,人生还是要认真的琢磨琢磨才行。首当其冲的是要琢磨自己的心态是否健康。因为,生活中的成功机遇不会时时都能出现在你身边,而困难和挫折常常会伴随在你左右。如果你承受不住,那你一定会一无所成。也就是说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最可怕的是心态失败了,成功是需要有一个健康的心态的,天上掉馅饼的事有几个能碰上?只有拼搏、计划、策略才可以打开人生成功的局面。
快乐的心境也需要琢磨,有人说:“愚人追寻快乐于远方,智者却把它种在脚下”。所谓快乐的人不是指某种特定条件下的人,而应该是持某种态度的人。心态决定健康,健康成就快乐。只有心理和生理都处于良好的状态,成功才会有希望。
我们再看看《琢磨.(信口开河来一篇)》“生活当中有许多的事情,你只能用自己的嘴巴子去说一说,或者是用自己的脑子来想一想就算完事了,你不能真的就去做。生活当中有许多的事情,你只能去做,你就是闭着双眼去做也行,但你千万不能和人家去说。人的一生当中,确实是有那么许多许多的事情,自己没有什么事情的时候,只要是静下心来仔细地想一想,琢磨琢磨,那真的还是挺令人们去玩味的。”你知道这是琢磨的什么吗?是情感,是一个人一生中所经历过的那一些异性之间的情感。想知道吗?那就翻开《琢磨》吧。
看一会儿《琢磨》,我又琢磨,生活真是太累了,回头想一想,其实生活本身并不累,是生活中的是是非非把人给拖累了。假如你能笑对人生,万事都能泰然处之,这样,保准你会活的轻松愉快。毕竟,生活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