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它有它的意义,有它的秘诀及技巧。等,请看:
刘三好(佘诗曼饰)和姚金铃(杨怡饰)是宫中的一对金兰姊妹,身为小宫女,备受差遣,当时后宫有四司把持,分别为负责美食的司膳谭艳裳(韩马利饰),刺绣华裳的司制钟雪霞(米雪饰),掌管陈设的司设胡素恩(惠英红饰)及主理首饰的司珍阮翠云(关菊英饰),四人为争权上位,斗争不止,无辜的三好和金铃更被迫成替死鬼。三好无论受多少苦难仍然坚持其三好精神,但受尽欺凌的金铃却立心报复,一次趁侍候皇上李怡(陈豪饰)时暗中使计,终成丽妃,并与贤妃万宝贤(李诗韵饰)互斗。而三好也凭其巧手灵心成为尚宫,正当三好和金铃同握权势之时,好姊妹的关系却破裂,原来二人同时钟情宫中侍卫高显扬(郑嘉颖饰),金铃要惩罚四司,三好却以德报怨,力保四人,金铃竟借此迫害三好……
那天上午,烈日炎炎,我正好赶集回来。便坐在放间里,外公这时进来了。看电视,看到我也在看,便说:“xx,不是不准你看戏,而是你看了它,在生活中如果也遇到这样的事,要运用他们的手段,他们的方法。看一个东西时,要仔细看……”因为现在隔那时很就了,还有一些话不记得了。但是我知道,外公说的话无非在这些内容。
直到今天,我看了《宫心计》,这是一部古装戏,里面的故事,无非是反应我们现实生活中的一些人。如三好,她的原则,我们现实生活中还有几个人守规,而金铃,却是事实的反应了现实生活中的人。她的手段,让我佩服,而她的演技,更让我佩服。她可以让我们看戏的人对她恨之入骨,觉得她很坏,这说明她已经融入了角色。而三好却没有演的金铃这么好,她有难的时候,她哭的时候,并没有让我觉得想哭,通过今天看了的戏,我知道了:我们生活的世界是复杂的,不管是金铃还是三好,现实生活中都有。但在生活中我们不要为了达到自已的目的,而不惜一切代价,而去走不属于我们的道路。
其实世界上的事,总归是这一句: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你想得也得不到。我们最重要的是把自已的角色转变好,世界是变化的,不会因为你有钱,而世界就随你而转。每件事有每件事的角色,我们只要把自已的角色当好,相信结局会是好的。但你不要做违背自已良心的事哦。老天爷爷是不会放过你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