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们全家动身去神山水库钓鱼。
一路上虽然颠簸,尘土飞扬,心里却充满愉快。终于到了绿油油的草地边上,一下车,我伸了个懒腰,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感觉分外舒畅。
拿好渔具,走在草地上,听着小鸟欢乐的啁啾,任由柳条时不时地伸出来抚摸一下我们的脸,我禁不住奔跑着,浑身有一种说不出的轻松。
把小凳子插好,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后就剩下安静地等待鱼儿上钩了。
突然,鱼竿猛地动了一下,一定是鱼在咬钩!快收杆!快!“刷”——鱼上来了!原来是一条嘎鱼。
我发现钓鱼原来并不难,只要甩、盯、收、拉四个一连串的四个动作配合协调就行。最后,清点了下我的“战果”,呵!共有八条鱼呢!
这时,妈妈摆好了烧烤架子,把一些美味的食物摆在盘子上,当然还有我的“收获”。
开始烧烤了,我熟练地操纵着烧烤棍子,时不时地往里加炭、扇风。烧好了,把美食放在盘子上,撒上调料,一股扑鼻的香味弥散着,心中好不惬意!
吃过美味的晚饭后,我在水库边转悠,我看到水边有几个扇贝,我捡起来几个,忙跑回去跟妈妈一起分享我的意外收获。
天色不早了,我们该走了。只见小草柔柔地拂动着,在向我们招手,晚霞红红的,映在我们的脸上、身上。坐在车上,心里依依不舍,真希望以后还可以再来这里钓鱼,再来这里烧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