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小学生的元宵作文
"今年,我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元宵节,xx公园举行了一场节日盛会呢!xx台的节目组也赶来录制了。大家更是兴奋不已,纷纷赶来凑热闹。我也不例外,下完课便急匆匆地来到了xx公园参加活动。
走到公园的门口,我放眼望去,今天的公园真是分外美丽啊!在人们的巧手装扮下,公园似乎披上了华丽的新装,到处张灯结彩。你瞧,两旁的树上挂上了彩灯,闪烁着五颜六色的光芒;两个用花朵做成的柱子也显得格外壮观。节日中的人们也显得格外高兴,他们顾不上这飘着细雨的寒冷天气,怀着一颗颗热情的心,纷纷从四面八方赶来捧场,整个公园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舞龙喽!舞龙喽!”我急忙跑过去,果然发现一条金色的“巨龙”在人群中扭动。只见它时而穿梭在人群中,上下翻腾;时而摇摆在道路中,神气十足;时而拼命地抢夺着龙珠,威风极了。“舞狮啦!舞狮啦!”我又寻声而去。只见一只庞大的“狮子”瞪着铜铃般的大眼睛,一副威风凛凛的样子;头上的刺,也似乎在告诫着人们不要接近它;长长的金色鬃毛,显得它更威武了。只见“狮子”朝着前面那个手里拿着珠子的人飞快地跑去,脖子上的鬃毛一抖一抖的,让它看起来更活泼了。突然,人群中蹿出几个人,开始戏弄“狮子”。“狮子”好像发怒了,摇头摆尾地跑向了那几个人,张着血盆大口,似乎要把他们吞了。最后,舞狮的人们脚踩着肩膀,一个一个,搭起了一面人墙,“狮子”一跃而起,跳到了人墙的最上面,骄傲地摆着鬃毛,似乎在说;“你瞧,我多么威风啊!”台下更是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快去看,那边有木偶戏!”我突然听到人群中有人说。木偶戏!我可还从没见识过呢!我立刻飞奔到小湖边,果然,我发现了一个帐篷。这是一个古香古色的小帐篷,底下用青底白花的土布围绕而成,帐篷的上方还有几个人活灵活现的木偶小人,它们正在互相嬉戏打闹,伴着锣鼓声和吆喝声,你来我往,厮打了好几个回合也没分出胜负。我走进一看,呵,它们的长相也真够特别的:个个都是方形的木头脸,只有手,没有脚。咦?真奇怪,这么多的声音是从哪儿发出来的呢?我悄悄地走到帐篷后面,果然发现了一个秘密:一个老人挑起一根扁担,脚踏着各种乐器,一边用手摆弄着木偶,一边用口技吹出各种配音。哦,我明白了,原来是扁担戏呀!一个人居然能演出这么精彩绝伦的戏,真是太神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