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优秀观后感
9月1日晚 8:06分,中央一套《开学第一课》上演了让我受益的一幕,让我知道了要孝顺父母,要有爱心、要有礼貌,要强身健体。
“孝”这一课让我知道了爸爸妈妈养育我们的辛苦和汗水,让我知道了要知恩图报,哪怕是帮妈妈叠被子这样的小事。这一课中我看到一位老爷爷,大半辈子都在种田,哪里都没去过。他的儿子为了让父亲看看外面的世界,骑着摩托车带着父亲旅游,虽然很累,但很快乐。如今,家里满墙的照片成了老爷爷最美好的回忆。
在“爱”这一课中,何炅老师带我们认识了秦勇叔叔。他曾经是一位很酷的摇滚歌手,为了生病的儿子“大珍珠”,他放弃了事业,陪伴儿子十年。有付出就有回报,现在,儿子已从一个病儿到能够自理,秦勇也成了一位普普通通的爸爸。我也进一步明白了,自己现在的任务就是要好好学习,锻炼好身体,学会保护自己就是对爸爸妈妈最大的爱。
中华民族本来就是礼仪之邦,通过撒叔叔和小丫姐姐两位主持人上演的飞机上的一幕,让我知道什么是美、什么是丑;什么是对,什么是错。香港歌星容祖儿的一番话更让我明白了怎样才会得到他人的喜欢和尊敬,那就是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正如我们曾经学过的那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少年“强”则中国强!在“强”这一课中,我明白了,遇到困难要坚持不放弃。只有好好学习、强身健体,长大才能更好地为祖国服务,才能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强大。
通过这期《开学第一课》父母教会我,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孝”、“爱”、“礼”、“亲”这四个字也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将陪伴我的一生。
观后感2022:《开学第一课》观后感(篇七)
二十世纪初,那是个山河破碎的旧中国,无数的人民在死亡线上挣扎。但在那个年代里,无数的仁人志士如雨后春笋般涌起。有“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陈望道,“留一元给后人”的李大钊……他们在那个动荡不安的年代里,像火种一样,带领迷茫的人们,走向光明的未来。
历经近半世纪,当国家百废待兴之时,那些驻守边疆的人们,不为名、不为利,仅仅只是凭着一腔热血和家国情怀,守护在祖国漫长的边境线上。他们是英雄,是国土的守护神。在内陆,也有一个地方,驻扎着一群“神秘人”,他们在这里,奉献出了自己的一腔热血,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在为了保卫祖国的海疆而奋斗。无论是普通的民众,还是学识渊博的科研工作者,我们都是这个大家庭中的一份子,都能为了这只大公鸡而奋斗终生。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批天下寒士俱欢颜。”杜甫的一句名诗,道尽了古人的期望。然而在这个新世纪,共产党人却用奋斗绘就蓝图,“小康”是最熟悉的话题。山高路远,有人无私付出,深耕大山;穷山竭泽,有人百年树人,启迪民智。张校长不为恶劣环境所屈服,只为大山里的女孩撑起一片知识的蓝天。她是“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也是知识的传递者,先锋人!
听党指挥,走向复兴!当那一位位奥运健儿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当一面面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领奖台上,当一次次激昂的旋律响彻云霄——他们,便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无独有偶,在遥远寂冷的外太空,与沸腾的华夏大地相对的,还有这样的三个人——他们在天际边为国出征,探寻星辰大海——让我们向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们,致敬!
百年正青春,时代正芳华。他们都是幕后无穷无尽、默默无闻的代言人。走过百年风雨,中华民族初心不改,朝气蓬勃;迈向伟大复兴,今日中国失志不渝,一往无前。我们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21世纪好少年,知道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更应倍加珍惜。我们很渺小,但我们也是这只骄傲的大公鸡的一分子!深思往昔峥嵘岁月,在那个战火纷飞而英雄辈出的年代,无尽的仁人志士为了心中的那一丝希望,前仆后继,不惜献出生命;望向未来砥砺奋进。我们应更用实际的奉献精神,回报养育我们的这片热土,为它的伟大复兴,献出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