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梦想,新收获,新起点。今天我在家看了《开学第一课》。是何炅和撒贝宁主持的。它就像是伟人给我们上的第一堂课一样,情节既生动又感人,还是那么的有趣。
第一堂课,要告诉我们,努力奋斗,为梦想而奋斗。还有些成功的人都是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就比如清华大学副校长,还有新东方的CEO俞洪敏。下面就听听他小时候的故事吧!
俞洪敏他小时候的梦想就是考上大专,于是他努力了一年分数大大的提高了,第二年他并没有放弃是跟她妈妈边劳动边学习的,他的分数就只差五分就可以考上大专了,于是他告诉他妈让他这一年再努力一把他妈同意了,最后他考上了北京大学,当时他在种菜,每个人在成功的道路上都是要付出汗水的只有刻苦才有收获。
清华大学副校长出生于农村,他小时候的桌子是半个木头,读书很艰苦。可是他有个梦想就是长大要当一位科学家,他在考研的时候有一门功课只考了三十三分,可是他并没有放弃,还坚持努力了,第二年他终于成功了,现在研发了好多成果,为祖国贡献,有梦想就要坚持下去,梦想才能实现。
成功的背后都有艰苦的经历,荣誉的背面都有刻苦的付出,就像成熟的麦子都注入着农民伯伯的汗水,一分辛苦一分甜。
成功也是一次次失败换来的,就像开学第一课王源和一个科学家一同做了一个实验,这个实验是无蛋壳孵化小鸡,是利用保鲜膜和一个塑料杯,将生鸡蛋打开放进杯子上的保鲜膜里,可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个动作,王源一共打了五个鸡蛋才成功,经历了失败的王源没有放弃,所以他成功了。有时看起来简单的事情做起来却很难,但只要我们不怕困难,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成功的。
通过《开学第一课》我从伟人身上学习了永不放弃、勤奋刻苦的精神。新学期新气象,就让我们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