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心得]作文:开学第一课观后感300字
9月11日星期三晴
9月1日晚上,我和妈妈一起观看了xx年秋季《开学第一课》。那天的课我最感动的是廖智阿姨失去双腿仍坚持舞蹈梦。
廖智阿姨的梦想虽然没有登上太空那样宏大,但同样值得敬佩。平凡梦想的主讲人廖智曾经是一名舞蹈老师,在512地震中失去了自己的孩子和双腿,但她仍坚持了自己的舞蹈梦,终于登上舞台。
节目中她以影子舞作为引子介绍自己,她讲述了自己适应假肢的困难,觉得自己像蟑螂,但是仍然没有放弃,通过不断训练她重新开始舞蹈,如果将没有尊严地活下去,那为什么要废墟中坚持二十几个小时,廖智阿姨的坚持让她不仅重新获得了生活的尊严,也实现了曾经有过的梦想。
我今后也要向廖阿姨学习,做一个坚强的孩子,对自己的梦想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