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观后感] 《奇迹男孩》观后心得
今天,我看了一部让我感受颇深的电影——《奇迹男孩》。影片主人公叫奥吉,命运对他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但爱让生命化为不可思议的奇迹。他坚强善良的心深深地打动了我。
《奇迹男孩》主要讲的是小男孩奥吉天生脸部畸形,在经历了27次手术以后,他的面貌依旧惨不忍睹,因此奥吉一直只能在家里跟妈妈学习,直到小学五年级才进入学校。刚开始,几乎所有同学都排斥奥吉,不愿和他做朋友,但在奥吉父母和姐姐的支持和关爱下,奥吉凭借自身的勇气、善良、聪明,影响激励了许多身边的人,并收获了友谊、尊重与爱,最终成长为大家心目中的不可思议的“奇迹”——获得了校长颁发的奖章。
看完这部电影,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奥吉可以从一个天生脸部畸形,医生判断可能治不过三个月的婴儿,到一个获得年度好学生奖章,全场师生起立鼓掌的“奇迹男孩”,看似传奇但并非遥不可及,他能做到我也能。还记得小时候的我说话迟,上幼儿园了还不会说顺溜话,想要什么常会拿手指对着妈妈比划,那时候幼儿园的小朋友都嘲笑我,甚至不和我一起玩。但妈妈并没有气馁,每天训练我,每事教导我——有趣的故事她常讲给我听,优美的风景她常带我去看。慢慢地我可以说得利索一些了,妈妈于是就更加耐心地陪我一起看绘本,一个字一个字地指着汉字陪我一起读,让我从一个不那么会说话的“小哑巴”变成了说话含糊不清的“大舌头”,又变成了现在这个能说会道、见多识广的“小灵通”。这不就是现实版的“奇迹男孩”吗?
奥吉因为心中有爱,并且有爱他的家人做他的坚强后盾,他才能更加的自信,适应周围的生活。所以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对世界充满爱,才能够生活得更幸福。我们每个人都有爱自己的爸爸妈妈,在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挫折,只要你肯努力,做一个坚强的阳光少年,那么相信我们每个孩子都会拥有自己的小“奇迹”。
[观后感必备] 关于《绿皮书》电影观后感(经典版)
今天看完了美国电影《绿皮书》,给我非常大的震撼,这是一部描述黑人音乐家雪利的故事,这位黑人音乐家不仅是音乐天才,他还取得了心理学和乐理学等博士学位,是一位兼具音乐天才和修养、学识的黑人,在美国享有很高的声誉,他还是前美国总统肯尼迪的朋友。就是这么一位出色的美国黑人,却得不到应有的尊重。
故事是这样展开的,他受公司的委托,要到全美巡回演出,需要一位司机兼保镖,公司为他选择这样的一个人真是煞费苦心,在面试了很多位之后,还是没有让他称心如意。这时,一个意大利血统的美国人名字叫托尼,出现在他的眼前,于是,他让人联系了托尼,并且对托尼进行了面试,当托尼走进雪利的办公室时,他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这间办公室堪比国王的宫殿,里面宝物应有尽有,都是世界上一些奇珍异宝,如果说他是阿拉伯的一位猷长,一点也不为过。
但是,当托尼看到眼前是一位黑人时,顿时改变了主意,因为白人从来就瞧不起黑人,更别说为黑人开车了。但是,雪利得知托尼可以为他摆平很多事情,因其在业界小有名气,所以雪利极力挽留托尼留下为他开车,并且答应了托尼提出的一切要求。
于是,托尼在合同上签了字,雪利的管家给了托尼一本绿皮书,上面都是雪利巡回演出的一些路线图和所住的旅馆名称和地点。他们巡回演出的路线是从纽约出发一路向南。在北方他们无需担心什么,但是,他们一路向南却是令人十分担心的事情。
因为当时,黑人解放时间并不长,他们别说在社会上有地位,能够不受白人打骂已经很不错了,而托尼在处理这些事情上面很有一套,这就是雪利非坚持要托尼担任他司机的重要原因之一。他们一路向南,当走到印第安那州汉诺威市演出时,工作人员居然用一架破旧的钢琴让雪利演奏,钢琴里面全是垃圾,当托尼看到这种情形,让工作人员换一架钢琴时,工作人员居然说一个黑人哪有那么挑剔,被托尼打了之后工作人员才换成了一架指定钢琴。
他们走到肯塔基州路易斯威尔市时,雪利只能住在专门为黑人准备的旅馆,而托尼却可以住在环境和条件都比较好的旅馆里。雪利为了解闷出去喝酒,居然被一群白人殴打,托尼赶到才解了围;当他们在北卡罗来纳州,雪利演出大获成功,并得到很高的赞扬,但当其去厕所解手时,却被工作人员拦下,因为他们在外面一棵大树下用木板给雪利专门搭建了一个厕所,其实就是平时民工用的那种简易厕所,雪利看到后拒绝使用,最后他们宁愿推迟半个小时演出,也不肯让雪利用他们的厕所解手。无奈之下,雪利只能回到自己居住那家旅馆上厕所,这往返需要半个多小时。
在佐治亚州的梅肯市,托尼让雪利买件西装,雪利走进西装店时,店主看到他是黑人坚决不让雪利试穿衣服,非要雪利先买下来,如果不合适他们再修改。而白人客人却可以先试穿再决定买不买;在密西西比州杰克逊市,因雪利是黑人居然无故被抓,在他和司法部长通电话后,才得以脱身。
雪利在台上倍受尊重,这是因为他的艺术才华,但是,他到了台下,人们并没有把他当成艺术家,而还是把他当成普通黑人对待。他本可以在纽约市卡内基音乐厅拿着几倍于巡演的工资,还不受白人歧视,过着优雅舒适的生活。但是,他并没有这样做,而是走出去巡演,以他的艺术天才来让人们改变观念。
托尼曾经问过同事,雪利为什么非要受着屈辱,还要坚持演出。同事告诉他,天赋固然重要,但是,观念的改变更为重要。雪利就是要和总统肯尼迪一同来改变美国对黑人的歧视,而虽然他很有钱,但是人们并没有给他应有的尊重,他是用他的精湛技艺,和高尚的人格来感化这个世界,并最终获得了人们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