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上午,我校在大光明电影院举行了九十年,辉煌的历程上海市光明中学庆建党90周年师生歌会。
下午,我校全体师生在大光明影院中观看电影《关云长》。
电影《关云长》截取最脍炙人口的千里走单骑一段故事,其中又以身在曹营心在汉和过五关斩六将最为彰显文武戏份的张力,视觉可观性更是值得期待。这是百度百科的简介。
我从电影中读到了导演对关羽这个武圣的个人解读。是从忠义的角度,在历史的基础上,从人性的合理性的角度来推断并塑造这个角色的。
他本是一匹狼,却天生一副羊的心肠,而这个天下,是狼的天下关羽总是被人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误解,这也就造就了各种矛盾。
影片增加了一个女性角色,让她与关羽有感情的发展,从某方面丰满了关羽的性格,让他不再是遥不可及的大英雄。正是这个女性角色,让千里送嫂的情节变成了千里送情人,这种改编虽不是不合理,可总感觉有些难以适应。
影片中曹操十分爱才,甚至几次三番说出我喜欢你的话,全影院充满嘘声。难道如今电影要有这种元素,才能吸引更多的观众么?
注意到了电影中的一个细节,在厨房中出现了胡萝卜。胡萝卜是在13世纪元朝的时候才进入中国,三国时期根本不会有这种蔬菜导演若能在细节上取胜,那就会更加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