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着蒙蒙细雨,我和爸爸来到鹤山图书馆参观书画展。走进去之后,远远望见了一幅醒目的横旗,上面写着:快乐二小,幸福童年这几个大字。我迫不及待地走了进去参观。
上了四楼,走进展览室,远远闻到了墨香味,走进了,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画。有油画、蜡画、水墨画……这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一幅油画。这幅油画主题是垂钓者:主要讲了在一个黄昏的时候,一位垂钓人正在垂钓。太阳已经下山了,可他还在垂钓。太阳下山,只留下了一片橙色的余辉。他的桶里只有几条小鱼。他十分专注,连桶里有条小鱼蹦出也浑然不知。他面黄肌瘦,像一个皮包骨头一样,真叫人担心。他仿佛与夕阳融为一体了。可能,这几条小鱼儿是他今天的晚餐,也可能这是他要带去市场卖的鱼。这一幅画,栩栩如生,画出了垂钓人的辛劳。这一幅画也画出了垂钓人凄凉的垂钓生活。由此更表现出了一股浓郁的艺术。
我又走到了手工制做品展区。这里手工艺术品琳琅满目,五花八门,每一个手工艺术品都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我最喜欢的是一个用竹条做的风车。它很大,与众不同,在众手工品中是鹤立鸡群,它仅仅只是用竹条制造的。都做的那么的好,小作者真是匠心独特,它可能是这样制造的,从我见它的构造,就大概了解它的做法:首先用大小一致的短竹条捆在一起,再捆在它的臂摆上,再用大竹条捆住下底。应该就可以了吧。还有许多,同样好看。
我刚走进书法展区,一阵奇异的香味进入了我的鼻子。那古朴的味道,是由纸墨的香合成的。一个个大字写得栩栩如生,仿佛是一群正在跳跃的小精灵。而那一幅“刻”着“海纳百川”的楷书,则是我最喜欢的。为什么说它是“刻”下去的呢,因为它笔力劲道,力透纸背,甚至可以说是“入木三分”了呢。由此,我们可以看出作者费尽心机,夜以续日练习,才取得好的成就,正所谓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就是这个道理。
这一次看书画展,令我大饱眼福,也让我明白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