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规矩,带纸,两包250抽就够了。
本电影均为历史真事。
这部电影首先告诉我,要敢于反抗。本片的主角威廉·华莱士,苏格兰人,苏格兰当时被英格兰奴役。因不满英格兰的奴役,开始反抗(中世纪版水浒传?)这里告诉我要敢于反抗,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凭什么苏格兰人就应该被奴役?只要反抗了,就算最后失败了,或者是没有结果,那也是自由的!要敢于反抗暴政!不反抗,就没有自由,就只能被奴役!
华莱士的反抗最终因为内讧背叛而导致失败,这也告诉我一个道理,就是攘外必先安内。一个团队最大的敌人就是内讧,最可怕的往往不是外部瓦解,而是内部瓦解。不仅仅是军队,团队也是如此。只有团队中的成员团结一心,任何敌人都不叫敌人!华莱士如果没有被背叛,那么凭他的能力,很有可能当上当时的国王。但这只是想象罢了,华莱士终究还是被自己人背叛了。所以说,要想征战四方,首先要搞好内部治理。
当华莱士因不愿屈服英格兰国王而马上要被砍头时,监督砍头的人让他喊出求饶就饶了他。于是华莱士喊了出来:Freedom!(自由)听完这个单词,再看看台下那些麻木的不敢反抗的人,我觉得他们此时都应该劫法场才对!只有心中有了自由,朝着自由的方向不断前进,才能获得自由!
本片让我们看到了无畏的敢于斗争的苏格兰人民,他们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