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部十分精彩的电影叫作《勇敢传说》。
这个故事里的主人公是一位叫梅莉达的公主。我很喜欢梅莉达,虽然她的脾气很倔强,任性,但是她很坚强,勇敢,不怕危险。故事的大意是这样的:梅莉达的妈妈让她和三个王子的其中一个结婚,她不肯,请巫师帮忙。巫师帮忙做了一个魔法蛋糕,让她给她妈妈吃。谁知,她妈妈吃了以后变成了一头熊,最后她经过了千辛万苦最终化险为夷。
当梅莉达用缝好的毯子盖在已经已经变成熊的妈妈身上,阳光已经升起,可是她的妈妈依然没有变成人,我们心知肚明一定是个美好的结局,可是梅莉达失声痛哭,没有变回人时,那种感觉一定会触碰每个人的心弦。
这部电影告诉我们要坚强、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