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uoWen101.Com
威廉·华莱士,苏格兰人民心目中的英雄。在压迫中诞生,在压迫中成长,在反压迫中死亡,他似乎命中注定要肩负起反对压迫,实现民族自由的重任。父母双亡,给威廉幼稚的心里埋下了复仇、自由的种子,爱人的死亡挑起了他心中的怒火,他领导苏格兰热民开始了实现自由的漫长征途。
在那个信仰上帝的国家里,上帝好像是真的赋予了威廉·华莱士无比的勇气和智慧,他的勇气唤醒了处于压迫、奴役的苏格兰的人民,他的智慧使英格兰人闻风丧胆,他连克城池,捷报频传。他的理想遍布于各个角落,为民敬仰,震天动地。
威廉的怒吼响彻天际,划破长空,使得敌人信心全无,似的苏格兰人民奋起反抗,他的怒吼似的整个英伦大地都在为他颤动。
他身先士卒,勇敢无比的精神鼓舞了士兵,但却遭到了苏格兰贵族的背叛与出卖。被捉,被审,终于被带上了刑场。
也许,在他揭竿而起的那天起,就已料到了这一天的到来,他没有说mercy,freedom已经深深地植在心中。
结局是悲壮的,惊天地,泣鬼神的,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他用最后一点力气喊出的一个单词-freedom。在生命最后一刻,为了民族利益仍是他的理想。
他把生命献给了所有苏格兰人民,他的一生都在为他的理想奋斗。他没有遗憾,苏格兰人民铭记他,世界人民也应该铭记这位英雄。
freedom ,他的怒吼在我耳边再次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