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利用周末的时间,在家看了在二次元世界炒的比较热的动漫电影《你的名字》,说实话,在看这部动漫之前,我也有过了解,因为网上早就开始出宣传片了嘛。因此我也只是单纯的以为这是一部讲述因为彗星的神秘力量将两个不同地区的男女主角互换身体,然后发生各种有趣的故事的一部比较奇妙的有趣的可能略带爱情的动漫。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晚上的缘故,所以可能感情上会比较敏感吧,所以看完之后,产生一种没有被辜负的感觉没有浪费时间的满足感。不过对我感触最深的是我看完以后有一种内心的宁静与平和。一种心灵和灵魂上的享受。我还可以清楚的记得当我刚开始看的时候,还有时不时分神去做别的事情,但是当我看到男主去寻找女主并发现这是一场时空交错的爱恋的时候,我逐渐的被男主为寻找女主,拯救女主的情节深深吸引无法自拔,特别是男主跟女主忘记彼此的名字,一次次在东京的街头相错而过,真是有一种由衷的心痛。甚至我一度以为动漫就会这么结束,男主女主最后错过彼此,开始新的生活,一想到这样的结局就让我有种莫名的揪心。不过还好当最后看到男女主角终于相互的问出了那句话,你的名字?真是的让人心里莫名的一颤啊。随着情节的进行,令我逐渐沉醉无法自拨甚至忽略了时间的流逝,看完以后竟有种恍如隔世的错觉,感觉时间并没有过去多久,但是回过神来以后却发现已经22点了。
然而人生不全是像动漫那样有着完美的结局,人生也不存在回到过去。不禁令我想起了自己的初恋,那个时候那么青涩,却是那么的美好,不过错过的终究还是无法回头。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也可以逐渐了解自己当初的幼稚跟不成熟。如果可以回头,只可惜的是人生是无法回头的。所以那也只能成为心中最美好的回忆。人生就是这么奇妙,充斥着各种相聚跟离别。但是请不要因为离别而不去享受相聚。因为即使离别,相聚的记忆也会留存在你的心中。人生的美好就在于有着无数美好的回忆,而人生的价值就在于不断的去创造这些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