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曲》,一部让无数人感动的电影。钱亮,一名让很多学生都发生改变,懂得团结、爱心、助人的道理的老师。上午我们观看了这部电影,让人潸然泪下。
电影讲述的是大拇指学校四(3)班班主任钱老师用特别的方式——把考卷悄悄地发给考试不及格的学生,来维护他们的自尊心。钱老师因材施教,经常鼓励学生,他认为这样才能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同学们亲切地叫他“哥哥老师”。他 一心一意为了每一位学生的成长,从来不打骂学生。他承诺过用学生送他的吉他弹一首心灵之歌。不幸的是,钱老师患了脑癌,他去世前给他未出生的孩子写了一封信,并且写了一半入党申请书。
我当时想:如果只有一位老师的努力,那么四(3)班也不会改变,这里面还包涵了学生们对老师的理解和自觉!
当电影放到了钱老师在河边遇到了一个有白血病的小男孩时,我不仅被男孩在生命结束前尽力多拍几张照片作为留念,不畏惧病魔所感动,还想到了我们班的小张同学,他也患了白血病,但是他一直在与病魔作 抗争,是那么勇敢坚强。一念之差想放弃生命的钱老师也被小男孩感动了,继续给同学上课。
我很喜欢钱老师,因为他和学生们成为朋友,和同学们一起踢球,一起玩耍。他还会举办很多活动,让家长更关心自己的孩子,和孩子一起成长。在钱老师的教育下,连平时最顽皮的张光也懂得了团结友爱、助人为乐。我也明白了:贫穷不是耻辱,说谎才是耻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