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读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或者“只有读书,才能让知识装满你的脑袋”等等等等,不过让你惊讶的是电影里也能让你认识一条重要的知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的道理了。
电影的主要内容是:爱丽丝长大以后是名船长,驾驭着父亲唯一留给爱丽丝的“希望号”船,后来他通过镜子回到了仙界,当她知道“疯帽子”为了找到自己的父母把自己关在家里,等待爱丽丝帮她找回他的父母。在白皇后的指引下找到了“时间”居住的地方(时间在爱丽丝漫游仙境2里面是个机器人),并偷走了“超时空魔球”去遍了所有时间,都没有阻止女王撞头,最后引发了“女王决战日”,爱丽丝突然想起来“时间”在“逝者园”里报道过“疯帽子”一家人,但是上面却没有他们的“时间表”。
于是爱丽丝回去告诉“疯帽子”,他们就一起上路去了。可是当他们刚刚找到家人时,狠毒的红桃女王将“超时空魔球”夺走了,结果导致全部时间以及时间之城都被石化了,就差一点点“时间魔球”就回到它原来的地方,仅需一秒钟,过了一会儿,奇迹发生了,“时间魔球”竟然连上了,爱丽丝以及“疯帽子”都得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