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观后感优秀作文
如果说小时代1带给观众们的感觉是校园生活的美好,那么小时代2则告诉我们现实世界的残酷。
片中最让人们感到大跌眼镜的桥段当属姐妹间的决裂。老实说,我压根都没料到顾里居然会劈腿,而且对方竟然会是南湘的前男友席城,那个公认的堕落男。如此优秀的"女王"式的顾里居然会有如此这般的糜烂往事,带给人一种很强烈的视觉以及思维上的冲击。
但这恰恰是原作者郭敬明的高明之处。之前有权威部门指出,当前国内的电影受众的平均年龄在21.3岁。而郭敬明显然是抓住了这个年龄层观众的胃口。
也许是时代造就了这种现象,也可能是这种现象够成了一个时代。虽然有些事情同我们的真实生活还有些距离,但艺术总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
所以我觉得,这部电影取名为小时代简直是太贴切啦,在特定的环境下,特定的一群人,特定的一系列情节构成了这个小小的时代。也许它代表不了全部人,但它却真实的存在,并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一代人。
也许是爱情,真的是那个叫做爱情的东西吧。顾里的男友顾源在得知这一切后居然选择了全盘接受,还帮着一起设局,逃避了家族的联姻并帮顾里家的企业摆脱了危机。
我想这是郭敬明留给观众的一个思考,你的爱究竟可以到达什么程度?
影片的结局是美满的,这一点尺寸郭敬明拿捏得很好,过程很艰辛曲折,但结局是美好的。
也许这部影片也是郭敬明内心世界的写照吧。
在网上进行了继续教育,学到了不少有益的知识,特别是学习了《师生关系中的师德》这篇文章。虽然去除了教师的神圣光环压力,也要注意,每一行业都有职业道德,作为教师,要恪守教师职业道德。以下是我的一些看法:
首先我觉得教师应公平对待每一个学生不等于做每件事情都一模一样,特别是有关学生知识水平的时候,举个例子在布置作业时,公平对待每一个学生不是每个学生作业一样多,而应该是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分几类情况分层次布置作业,对层次不同的学生提出不同的要求;即使是同一个题目,因每个学生的能力不同,老师对学生的要求也应该不同,要掌握一个实事求是因人而异的原则。
其次教师应宽容对待学生的缺点不等于不管学生的缺点,放任学生的缺点,当学生犯了一些错误时要给学生改正的机会,要帮助他们找出犯错的原因。
最后教师应慎用惩戒拒绝体罚不等于不用惩戒,作为老师我们不能体罚或者变相体罚学生,这是必须的,这是做老师的底线。但有时当学生犯错误时,适当的惩戒也是必须的,否则达不到教育的效果,比如考试作弊按规定处分我认为也是正常的,处分也是教育学生,要让学生知道在学校中哪些错误是不能犯的,哪些错误学校是要惩戒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我们老师要爱学生,把他们看作自己的孩子,努力提高自己的师德,把公平对待每一个学生、宽容对待学生的缺点、慎用惩戒拒绝体罚作为自己工作努力的方向。
如果说在我看过的所有节目中,最具有震撼力和感动力的无非就是《感动中国》的节目了,从那次老师带领我们观看至今,我都仍然没有忘记过节目里的每一个人,每一个感动场面。心中那份感动更是从没有消失,反而激励着我向前。
节目里的布置很朴素,虽然场面不是豪华,但场面气氛却使人感到浓烈,每一位观众都是十分专注的神情,在场面正中,用电视墙设立了一根柱子,柱子装饰很简单,一块红布盖在上面。在红布中,一根柔和的线条刻画了一个向上的心形,看到了那颗心,我的内心中仿佛也被触动了,这颗心的背后,有多少无名的,平凡的人在为人类奉献,却不求回报。
在我印象中,有两个人一直使我铭记于心。第一个使我感动的是在中国的核试验工程中默默奉献,直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林俊德,在视频记录中,见到了林俊德那张饱经风霜的脸在病魔的折磨下显得十分的苍老,然而,正是这位老人在视频中出现,我也不由得对他肃然起敬,一位核试验工作者,在踏入核试业大门槛时,就已经献身给了核试业与国家,而此时的老人,正在众人的扶助下,插满了医疗设备小布走向了工作桌上,多次的手术他都拒绝了,为的就是多在电脑前工作,传输经验给下一辈。在他临终的那一刻,视频内的人们在哭,屏幕外,同学们也在抽泣,在自己生病发热的情况下,有几位可以做到坚守书桌不肯离?
林俊德带给我们的刚毅的意志,而十二岁的小女孩何玥呈现给我们的,却是无形的爱,一个在明知自己将死亡的情况下无偿捐出了自己的器官,这在社会之中,是最伟大的人,能尽自己的能力帮助他人,才是最高尚的的“君子”。有多少人希望自己能完整地离世,在看了这一刻后,会带动多少人无偿捐献器官?
厂中的柱子上,鲜红的布条被一次次拉下,每一次的拉下,都在歌颂一个伟大的人,主持人的供词随着屏幕上笔走龙蛇的金子豪迈颂读,柱子上所写下的每七个字都如心灵鸡汤般,使观众,也使我的内心走向一个新的境界,使我们灵魂升华。
从“最美老师”张丽莉到何玥,再到那一对伟大的夫妇,每一个的事迹都使我感动,使我在新的道德的层次中飞跃,让我的道德更加地净化,向上一层。